冯大鸣教授出版英文专著《Understanding China’s School Leadership》

本站原创   |    2019-11-25  |   浏览次数: 1,875 views

教育学部开放教育学院冯大鸣教授撰写的英文专著《Understanding China’s School Leadership》已由施普林格(Springer)出版。


著作简介

随着中国的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强,国际教育管理学界对中国学校领导的研究兴趣愈益提高,国际期刊的相关发文量也持续增长。在国际上中国学校领导研究热正待兴起之际,国际教育管理研究界似乎特别需要对中国学校领导波澜壮阔的实践以及这些实践活动背后的知识来源、内在逻辑有一个比较完整准确的认识,建基于此,相应研究设计方能免受”刻板印象”所扰,相关的结果分析才会愈加客观。鉴此,中国的教育管理研究者有必要、有责任为国际同行提供一份有关中国学校领导的基础性研究作品。

冯大鸣的这部新作,以解读中国学校领导的话语体系为载体,采用西方教育管理学界所熟悉的概念框架,运用西方学者喜用的实证研究手段,结合中西教育管理的先前研究成果以及中国教育政策文献,向读者呈现、分析了建国70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学校领导实践的进程、进展、挑战及其背后的知识源和逻辑链。

作者简介


冯大鸣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

教育管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著有《学校公共关系研究》、《沟通与分享:中西教育管理领衔学者世纪汇谈》、《美英澳教育管理前沿图景》、《西方六国政府学校关系》、《西方教育管理21世纪进展研究》等;译著包括《道德领导》、《分布式领导》、《教育管理与组织行为》等。先后在《自然辩证法通讯》、《教育研究》等CSSCI和SSCI期刊发表中英文论文90余篇,部分论文被《新华文摘》、《中国人民大学复印资料》转载。

施普林格出版集团简介

施普林格出版集团(Springer Group)总部设在德国,是德国第三大出版公司,国际著名科技图书出版集团,其子公司遍布全球。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