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举办学生党建沙龙,专题讨论“如何做好高校基层党组织的宣传工作”

本站原创   |    2016-03-21  |   浏览次数: 1,813 views

5月13日,教育学部新学期以来第一期学生党建沙龙在开放教育学院313会议室举行,本次党建沙龙围绕“如何做好高校基层党组织的宣传工作”开展专题讨论。来自学部各基层学生党支部书记、宣传委员10余人参加沙龙,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徐继玲、学部学生事务部副主任沈晔应邀担任点评嘉宾。沙龙由沈晔主持。

沈晔老师首先强调了加强基层党组织宣传工作的重要性,提到学生党建活动的宣传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方面,突出宣传特色有利于提高支部组织生活的吸引力。随后,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徐继玲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向学生支委们介绍了如何撰写“高校党建新闻稿”。她指出,新闻具有真、实、强、短、快、活的特点。党建新闻稿件所反映的题材一定要有党员个体或党组织主体的内容。新闻宣传要突出“团结鼓劲、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主基调,要特别注重发挥教育和引导的功能。徐继玲老师通过一些新闻稿实例的对比,生动地阐明了新闻稿撰写的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并就新闻稿标题、用词、语态等稿件写作要点进行专门指导。

1

组织部副部长徐继玲阐述新闻稿撰写要点

接着,五个学生党支部汇报了自己支部的宣传案例,从宣传平台、宣传对象、如何抓宣传亮点等角度,阐述交流了工作中的经验。期间,徐继玲老师对党员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也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徐继玲老师以硕博联合党支部为例,指出支部可以凭借学术工作为连接点,以支部为平台进行宣传,建立联络网,力求支部服务群众。并强调每个支部情况各异,要依据支部学生党员实际情况开展有特色、有针对性的组织生活,开拓思路,多从支部学生的需求出发,提高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和活力。

学生事务部学生党建中心举办此次沙龙,是聚焦宣传工作,通过案例分析、经验交流,帮助学生党员打开宣传工作思路,提高新闻稿撰写的技能和规范性,加强宣传意识,突出宣传特色,做好宣传服务,从而进一步提高支部组织生活的吸引力,提升影响力。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