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伟大征程”|华师大附属幼儿园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参观活动

本站原创   |    2020-09-11  |   浏览次数: 1,306 views

今年恰逢《共产党宣言》首版中文全译本在上海出版100周年。华师大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党员、团员、行政干部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青年教师等20余名教职工,共同参观了上海历史博物馆暨上海市革命历史博物馆最新的展览——”不忘初心,伟大征程:从建党到建国红色文物史料展”,选择在教师节当日,重温党和新中国成立的伟大征程。


支部成员跟随着讲解员参观了”点亮中国”、”东方破晓”、”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和”夺取胜利”5个主题的展品,共同回眸了党从艰苦创建到新中国成立的辉煌成就,系统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孕育、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从南昌起义打响武装革命的第一枪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的伟大征程的波澜壮阔。此次参观,可以看到很多珍贵的藏品和文物史料,特别是1872年德文版《共产党宣言》、1888年英语版的《共产党宣言》、1903年日文版《社会主义神髓》,这些红色文物史料形象生动地展现了从建党到建国的辉煌历史进程。


中国共产党的”红色起点”就在上海,上海既是革命先烈流血奋斗之地,也是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不断开拓未来的出发地。中共一大,中国历史翻开了开天辟地的一页;中共二大,党章在这里诞生,第一次提出”中国共产党万岁”的口号;中共四大第一次明确提出了无产阶级在民主革命中的领导权和工农联盟。上海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过程。从最初的13个代表、53个党员发展到现在,这个伟大的征程使我们更加坚定地认识到党的使命光荣和责任重大。


此次参观在让”四史”教育活动深入每位教师的心灵深处,寻访党的发展和上海解放历史的红色足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党团员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要从中华民族崛起的奋斗历程中汲取信仰的力量,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和创造性,在教育岗位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