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政会议议事规则和支部工作细则

本站原创   |    2015-03-15  |   浏览次数: 1,193 views

3月13日,教育学部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学校下发的《华东师范大学院、系(所)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华东师范大学学部、院、系(所)党委会(总支委员会)议事规则》、《华东师范大学教职工党支部工作细则》、《华东师范大学学生党支部工作细则》等四个文件,并结合学部党委所属各党支部(总支)实际工作,探讨具体落实举措。会前,学部党委下发了拟定的会议议题以征求参会人员意见,同时下发了四个文件作为集中学习的参考资料。学部党委所属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学部学生事务部主任韩春红、人力资源部主任赵丽、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邹文等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部党委书记汪海萍同志主持。

会议围绕如何学习落实学校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基层党支部(总支)议事规则和基层党支部工作细则开展讨论。各位书记结合学习心得,从支部的实际工作和师生的舆情动态出发,分别从制度建设、队伍建设、文化建设和党的自身建设四个方面,交流探讨了规范组织生活、丰富支部活动、提升党员服务意识、完善党组织激励、关怀、帮扶机制等方面的具体困难和应对改进思路。

汪海萍书记在参与讨论和听取意见的基础上,结合教育学部的事业发展实际和需要,从《华东师范大学深化综合改革方案》和学校务虚会议精神出发,提出了本学期教育学部党委工作的基本思路:一是通过强化学习党的理论、国家治理理论、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理论,提高深化学部制改革的能力和水平;二是通过推进教学改革、加强师生互动,提升服务能力和管理质量等举措,将以学生为本的理念落到实处;三是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是通过规范管理队伍岗位职责、考核标准和分配办法,加强管理队伍文化建设,提升管理队伍的学习能力、服务能力、育人能力和发展能力。

最后,会议达成共识:在学校深化综合改革背景下,应通过加强党的制度建设,积极发挥党委政治优势,引领思想、凝聚共识,促进融合、汇聚力量,努力营造有益于学部进一步深化改革的良好氛围,积极探索符合教育综合改革需要和现代大学治理理念的工作方法和路径。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