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召开2014年度学生党支部工作总结和评议大会

本站原创   |    2015-01-18  |   浏览次数: 1,301 views

1月16日下午2点,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2014年学生党支部工作总结会在文科大楼102室召开,出席此次会议的有教育学部学生事务部主任韩春红、学部专职辅导员陈媛,以及20名来自学部各系所学生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和支委。会议由陈媛老师主持。

会上,陈媛老师首先从4个方面对学部2014年度学生党建工作进行回顾,介绍了学生党建制度的落实和创新,以重点突出的党员分类教育为原则开展的学生党建活动,创建“党员之家”微信公众平台,以及学生党支部的获奖情况。

其次,学生党支部书记们进行年度工作汇报。范围包括常规性的理论学习、民主生活会和特色活动,期间,支部书记们也指出了自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下一年度的改进计划。

之后,进行支部年度工作考核测评。各支部书记根据《教育学部学生党支部工作考核测评办法》(试行)的规定,现场填写年度自评表和他评表。考评标准主要包括“支部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等5个方面。

随后,陈媛老师公布12月份进行的学生党支部书记考核问卷结果,并组织与会人员围绕结果进行研讨。

最后,教育学部学生事务部主任韩春红老师做总结讲话。她肯定了支部委员和党员们的努力和付出,认可了已取得的工作成绩。并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继续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推优和评议制度;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把支委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三是重视党员理论水平的提高,严格党员发展流程,推行党委面试、入党积极分子候选人库等创新机制;四是引导学生党员加强理想信念;五是重视舆情调研与反馈。与会党员们表示将以此自勉,再接再厉。

据悉,为有效引导学部学生党支部加强建设,提高学生党支部书记的服务意识和工作能力。教育学部于日前起草《教育学部学生党支部工作考核测评办法》(试行),通过党支部书记自评、支部党员满意度评议、其他学生党支部分类互评、上级党组织考评等全方位的考核测评,切实把握学部党支部工作的实际情况。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