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服务能力提升系列之 “新闻摄影不该有的秘密”专题讲座举行

本站原创   |    2020-11-18  |   浏览次数: 5,701 views

会议拍摄是做好宣传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为进一步提升学部管理岗教职工的会议拍摄水平,提升教职工的宣传工作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教育学部综合办公室于10月22日14:00,在文科大楼104室举办管理服务能力提升系列讲座之 “新闻摄影不该有的秘密”专题讲座。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教师、美育工作室负责人吴晓隆应邀出席并担任主讲嘉宾。学部各院系所管理岗教职工30余人参与学习。


讲座伊始,吴老师表示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摄影好像已经成为“家常便饭”。但对用于新闻宣传的摄影,还是需要认真对待。随后他用生动的例子向在场教师讲解了“做不到横平竖直”“错误使用闪光灯”等新手常见的七个错误,并且结合自身经验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法。


吴晓隆老师从“明确主题”“选取焦段”“注意构图”“熟练操作”“取舍照片”五个方面向在场教师讲述了新闻摄影的技巧,并列举了一系列优秀的摄影作品供老师们参考学习。他指出,想要拍出优秀的摄影作品,应明确摄影场景,找准摄影风格,选择合适的设备。在具体拍摄过程中,尤其需要注重点、线、形状的构图和谐。风趣幽默的讲解,鲜活灵动的案例,实用易懂的操作,引起了在座老师的共鸣,现场气氛热烈,好评如潮。


在互动环节中,老师们积极发言,就“会场照片拍摄技巧”“摄影设备选购”等问题与吴老师进行了交流。教育学部综合办公室副主任白雪源代表学部综合办向吴晓隆老师表示感谢。他指出,希望各位老师在讲座之后,能够多加练习,提升摄影水平,进而增强管理服务能力,为推动一流教育学科建设贡献更多的力量。


吴晓隆老师分享的七种色彩

教育学部自开设“管理服务能力提升”系列讲座以来,已先后组织开展了公文写作、ppt设计与制作等主题讲座,得到广泛好评。今后,教育学部将一如既往聚焦管理岗教师队伍的核心工作技能提升,打造优质、高效管理团队,助力学部一流教育学科建设。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