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知行杯”决赛项目专家论证会顺利举行

本站原创   |    2015-10-21  |   浏览次数: 2,118 views

2015年10月8日,教育学部特邀团市委学校部部长徐速、华东师范大学团委书记朱文佳、华东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梁宏亮、教育学部博士研究生吴旻瑜对教育学部暑期社会实践项目《上海市普通高中学生社会实践现状分析及对策研究》进行专家论证。参与此次专家论证会的还有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韩春红、教育学部团委书记顾珊。

来自教育学部的代表陈静同学从研究背景、意义和目的、问题和方法、研究大纲、过程和结果、问题和建议这几个角度对此项目进行了陈述。

1

几位老师在听取了陈静同学关于此项目的报告后,对该项目进行了充分的肯定。针对目前遇到的困惑和疑问,老师们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

2

徐速老师建议项目小组在揭示目前高中生社会实践现状的同时,能够从更深层次的角度揭示教育改革的初衷,从而提升社会实践的教育功能。强调高中生参与社会实践不是为了完成任务,而是以提高实践水平为目的。说明综合素质评价的改革,是为了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吴旻瑜老师希望项目小组能够多方面搜集国外相关社会实践的资料,借鉴国外的宝贵经验,从而为上海市高中生社会实践的改革提出有效的意见。而韩春红老师希望大家能够在社会实践调研的过程中提升分析能力和洞察问题的能力,通过实证研究挖掘深层次的问题,从而体现教育学部研究生的学术水平,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老师们的谆谆教导让项目小组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大家纷纷表示会继续努力,为项目的圆满成功贡献力量。

3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