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梦起航、让爱传递—— 开放教育学院党总支“筑梦计划”结对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本站原创   |    2021-03-10  |   浏览次数: 2,161 views

2021年3月5日,开放教育学院党总支牵头、联合华师大附幼党支部参与的学校”教育筑梦”计划的结对项目——”打造一所优质幼儿园,成为一名优秀的’爱’的传播者”启动会顺利召开,为点亮云南省景东彝族自治县文井镇小燕子幼儿园园长叶海燕校友的”育人为本,打造优质幼儿园”教育梦想掀开了序幕。

本次”筑梦计划”结对项目启动会采用在线会议的形式举行。开放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卢彬、华东师大附属幼儿园书记杨颖、园长吴丹及校友叶海燕等9位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开放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卢彬介绍了整体项目计划。作为70多个教育梦想计划中唯一一个与幼儿园挂钩的梦想,我院感到荣幸之余也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将调用最专业的团队精心筑造这个梦想,愿农村的孩子也能享受到大城市的教学环境和教学理念。为了更充分地迎接此次”筑梦计划”的启动会,我们在寒假期间已召开了一次筹备会。

筹备会上,学院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赵娜老师向校友叶海燕园长和徐世龙展示了我院现有的一些课程体系,双方根据小燕子幼儿园的需求和实际情况定制了一套适合寒假期间培训的课程方案。通过精心设置的技术支持类的非专业性课程,激发小燕子幼儿园老师的学习兴趣,为开学后的正式学习做好预热准备。


此次会上,华师大附属幼儿园和小燕子幼儿园分别介绍了幼儿园情况,杨颖书记首先展示一段视频。从室内环境、活动场所、教学活动等各方面展示了华师大附属幼儿园的全貌和办学理念、环境和教学活动等。杨老师表示,可以开展组织合适的一日活动来增加两所幼儿园小朋友的交流。同时,吴丹院长提议可以借助”六一”节日来开展书籍、玩具等义卖捐赠活动。

叶海燕园长在线展示了小燕子幼儿园的室内外环境以及师资桩孔。她表示要多向华师大附属幼儿园学习,进一步提高教育方面的技能,让小燕子幼儿园的孩子在文明礼貌、日常习惯等方面有明显的提升,让更多家长可以意识到幼儿园教育的重要性。


华师大附属幼儿园三位资深骨干教师表示愿意分享教师和家长沟通方面的技能,让家长感受到幼儿园教学的特点,认可幼儿园教育可以满足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需求。同时,今后会定期与小燕子幼儿园的老师们研讨交流,提供更多针对性的支持和帮助。

卢老师在会上还就 “筑梦计划”中我院所提供的支持进行了详细解释。根据小燕子幼儿园园区现有的硬件环境和教学设备情况,与叶海燕院长就幼儿园软硬件环境提升等具体内容的实施时间做了初步的沟通。接下来,我院将根据学校”筑梦计划”的总体进程持续推进该项工作。

此次启动会作为整个”筑梦计划”的序章,开放教育学院、华师大附属幼儿园和小燕子幼儿园都保持高涨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我们期盼在不久的将来可以为乡村儿童插上梦想之翅。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