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召开研究生教育评价改革方案制定工作研讨会

本站原创   |    2021-04-02  |   浏览次数: 2,097 views

2021年3月31日下午,教育学部教学事务部组织召开研究生教育评价改革方案制定工作研讨会。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陈灵犀、教育学部副主任柯政、教育学部学位点责任教徐国庆及部分学部学位评定委员会和教学委员会委员、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徐国庆教授主持。

教育学部学位点责任教授 徐国庆

会议上,研究生院培养办陈灵犀主任首先传达了学校文件精神及对研究生教育评价改革方案的指导意见,希望教育学部能够发挥学科优势,带头示范,为学校出经验。随后,与会专家围绕课程评价、培养过程质量评价、科研创新成果评价、学位论文学术评价四方面的改革难点和改革方向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表示,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是一个系统工程,不仅要通过评价,更要通过建设来实现。聚焦于研究生教育评价,专家们对优化课程体系、抓实导师组建设、“破五唯”的同时不能降低学术标准等问题达成了共识。

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 陈灵犀

会议现场

教育学部副主任 柯政

最后,教育学部副主任柯政教授表示,教育评价改革是一项艰巨工程,希望研究生院能够予以工作机制等方面的大力支持,学部已经在一些方面尝试探索,争取能够取得实质性突破。

 

图:蔡尚芝

文:姚一洁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