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教学事务部组织召开《西方哲学与人的教育》教学改革学生座谈会

本站原创   |    2021-04-06  |   浏览次数: 1,812 views

2021年3月25日下午,教学事务部组织召开《西方哲学与人的教育》教学改革学生座谈会,教育学部副主任柯政、主讲教师高瑞泉、刘梁剑、徐竹、助教团队成员、教学事务部工作人员及各专业研究生代表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柯政教授主持。

 

柯政首先对来自哲学系的主讲教师和助教团队表示衷心感谢,感谢大家在混合式教学改革探索中的辛勤付出。他介绍了学部进行教学改革的初衷以及召开本次座谈会的目的。2020年秋季,《西方哲学与人的教育》首次采取混合式教学方式授课,共有251名研究生修读了课程。为了解该课程教学效果,深入推进教学改革,特组织召开本次座谈会。希望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学习体验和感受对教学和管理等各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学生代表围绕“教学组织形式”、”教学内容”、“教学反馈”、“平台建设”等方面,畅所欲言,积极发表意见和建议。同学们普遍反映混合教学模式整体良好,扩展了传统教学的时间和空间,可以自由安排学习时间和进度,提高了学习效率。同时,同学们针对学习过程中发现的一些教学设计、平台功能等方面的问题,诚恳地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高瑞泉教授和徐竹副教授介绍了课程设计的背景、课程的性质和学习的要求,并对同学们的建议进行了一一回应。

               从左至右:徐竹老师、刘梁剑老师、柯政老师、高瑞泉老师、胡岩老师(助教)和王文祺老师(助教)

 

                                                                  参加座谈的各专业研究生代表

最后,柯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强调,混合式教学改革是未来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我们会继续探索下一步的改进措施。学部将致力于人才培养改革为我国的教育事业培养更多的精英人才。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