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学术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围绕“新时代中小学学科德育新思考”开展学习研讨

本站原创   |    2021-04-01  |   浏览次数: 4,421 views

2021年3月31日下午3点,教师教育学院学术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齐聚文附楼113教室,开展新学期以来的第一次组织生活。本次组织生活由党支部书记谢淑敏同志主持,唯实文化研究所周莉、王艳伟老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瑾老师出席。

会议开始,各党小组组长汇报立德树人调研成果。大家畅所欲言,尽情分享调查结果,介绍学科德育开展的现状,分析存在困境,剖析问题所在并提出解决方式。其中,思政组同学介绍调查结果后,提出优化评价体系,开发德育资源包,组建专家队伍,设计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教材的德育改革路径。历史组同学从纵向维度,结合历史学科特点,由古至今提炼出学科德育的方式。


图1 文科组同学汇报调研成果


图2 理科组同学汇报调研成果

各小组汇报后,三位老师都对同学们的调研成果表示了肯定。蒋谨老师提出未来研究应进一步跨区域层次、跨学校、跨学科,强化学理、机理研究,形成学科共识,统整系统方案,获取经得起实践和时间检验的学术成果。


图3 蒋谨老师作点评发言


图4 与会同学认真聆听成果分享

活动最后,各小组同学结合调研所得,针对入选德育教学案例孵化的优秀教学案例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并提出优化建议。通过前期调研和专题研讨,党员们结合学科特点,充分探讨德育的重要性和实现路径,进一步强化了对习总书记”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论述的认识和理解。

教师教育学院学术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供稿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