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子再夺“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

本站原创   |    2021-04-19  |   浏览次数: 11,756 views

日前,由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落下帷幕。

教育学部特殊教育学系2017级本科生李浩栋负责的项目:“一口汉语——国际汉语教育领跑者”(上海慧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荣获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金奖。这是继教育学部特殊教育学系2013级硕士研究生郝艳凭借项目《上海华师宝贝成长指导中心》获得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以来,教育学子再度获此殊荣。


获奖项目简介:海慧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服务全球1.7亿汉语学习者,用严谨的教研与创新的技术助推国际汉语教育产业的转型发展。公司现有产品一口汉语APP为各类汉语应试考生提供搜索、学习及测试于一体的词汇学习服务,现有汉语分词系统为国内领先水准。未来将以全链路的产品矩阵伴随汉语学习者在每个学习阶段的成长。

团队成员:李浩栋、倪浩然、李靖、班鹤超、林雪静、林森、王蕾、李路路、吴萌萌、王琴


项目负责人:李浩栋(教育学部特殊教育学系2017级本科生)

教育学部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以培养具有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的“未来教育创新的先锋者”为目标,秉持“全覆盖教育、全过程孵化、全方位扶持”的工作理念,教育学部打造全国首家”教育创客空间”,构建教育学科与政府部门、行业企业、创新园区等跨界合作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持续开展“创客说”“创客行”“创社展”等系列品牌活动,开设包括《走向创业》《创业教育与3D打印教育应用的研究》《教育康复管理》等课程,为教育学子创新创业提供必要的理论支持、专业指导、实践平台和配套资源。

近年来,教育学子的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得到明显提升,成果逐步显现,先后在“互联网+”“挑战杯(创青春)”等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中斩获佳绩。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