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会实践项目获评2020年“知行杯”上海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二等奖

本站原创   |    2021-04-19  |   浏览次数: 10,245 views

近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团市委和市学联联合主办的2020年“知行杯”上海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决赛落下帷幕。经过层层评审,教育学部“家乡‘四史’青年传,红色教育遍天下”学思践悟项目,从106个进入市级决赛的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


通过搜集、整理并讲好家乡“四史”故事,项目努力为全国人民学好“四史”提供优质素材,并让“四史”学习教育照亮更多中小学、乡村学校孩子前行的道路。

基于成员们各自回乡访谈、实地考察、教育帮扶等的成果,项目发挥教育信息技术的专业优势,研发并录制了涵盖全国所有省市自治区的,以家乡“四史”为内容的46集系列视频课,并编纂了超过50万字的故事书、课程教材和教师指导手册。


项目形成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实践成果

近日,实践团队的成员们还受邀走进了黄浦区金陵中学,讲述家乡“四史”故事,为家乡建设打造文化品牌。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