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年杯”国际教育师资训练营总结会成功举行

本站原创   |    2015-06-01  |   浏览次数: 1,529 views

“佛年杯”国际教育师资训练营总结会5月27日于协和双语学校万源校区举行,整场比赛采用中英双语的形式进行,来自教育学部、孟宪承书院等部院系的百余名同学观摩了本次总结会。

正值华东师大著名教育家刘佛年先生百年诞辰之际,为继承和发扬刘佛年先生“以跨学科方式培养国际化教育人才”的思想,华东师大校友联谊会、教育学部、上海协和教育中心(集团)共同主办了本次“佛年杯”国际教育师资训练营。训练营面向华东师大有志于从事国际教育事业,力求讲好中国故事的全日制学生招生。自2014年10月份启动报名以来,经过初赛、复赛、实习、决赛等环节的层层选拔,最终有10名同学脱颖而出,获得澳大利亚为期23天的研习机会。

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郭为禄教授,上海市教科院副院长、我校79级校友胡卫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校友基金会秘书长邢和祥老师,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汪海萍老师,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韩春红老师,协和双语学校总校长、我校校友卢慧文女士,协和教育集团执行主席王世虎先生,协和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王丽强女士以及协和教育集团各部门主席、各校区校长出席了本次活动。郭为禄校长在致辞中赞扬了十位选手的专业水准,肯定了本次比赛的创新性和开创性,以及选手们“知教、知行、知人”的意识,鼓励同学们重视各类活动的参与机会,祝福所有同学在参与的过程中有所受益,希望在未来的道路上同学们一起合作,共圆教育梦、师大梦、中国梦。

本次总结会共分上下两个半场,上半场选手们用中英双语,首先对澳洲Westminster School、St. George College、Trinity College三所学校的特点进行深入剖析,并对比中国教育,希望扬长避短,对中国教育有所助力,接着介绍了中澳文化的不同,最后对澳洲之行进行了概括总结,并请卢慧文校长为推选出的三位“宣传大使”颁发聘书。下半场为十名选手与协和学校各校区校长深入交流时间,各位校长与选手就本次活动收获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为了帮助台下观众对澳洲研习成果有进一步了解,本场汇报特设“我对澳洲教育有话说”深入访谈环节,十位选手悉数上场,回答了观众对于参赛要求、研习收获等方面的提问,传达了自己对于本次比赛的心得、体会。十名选手用流利的英文、独到的见解、真实的感情获得了台下嘉宾、观众的阵阵掌声。

1

与会嘉宾与选手合影留念

为了表达对主办方的感谢,更为了纪念本次“佛年杯”国际教育师资训练营的开创性意义,选手们特别制作了记录从初赛到赴澳考察整个比赛过程的精美视屏一个、总结报告一份以及相册集锦一本,以期帮助学弟、学妹们更好地了解“佛年杯”,记住“佛年杯”的初衷,延续“佛年杯”的精神。主办方之一的协和教育中心(集团)与一名毕业生及七名在读选手分别签订了劳动合同及预录取函,一名选手在参加完本次比赛后将赴英国进一步深造。我们祝福本届学员,希望他们继承刘佛年先生的教育思想,在教育道路上继承、创新,走出自己的精彩。

胡卫教授在最后讲话中表示,本次比赛的形式是创新的,探索是成功的,本次活动的初衷既是希望给同学们提供一个择业的平台,也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帮助同学们了解国际教育、中国教育正在发生的变化,同学们在学习教育知识的同时,要勇于创新,积极投身教育实践中。

据悉,这本次总结会也是2015年度活动的宣讲会,2015年“佛年杯”国际教育师资训练营将在本届基础上,听取各方意见,作进一步完善,预报名也即将启动,敬请期待!

副校长郭为禄致辞

3

上海市教科院副院长、我校79级校友胡卫总结发言

4

嘉宾们翻看本次训练营总结成果

5

选手们介绍赴澳研习情况

6

“我对澳洲教育有话说”深度访谈环节

7

协和教育集团总校校长、我校校友卢慧文为“宣传大使”颁发聘书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