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教育学部4位教师荣获2021年度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教育卓越育人奖

本站原创   |    2021-07-22  |   浏览次数: 4,572 views

近日,学校公布了2021年度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教育卓越育人奖获奖名单,教育学部4位教师入选。其中,教育管理学系胡耀宗教授荣获优秀研究生导师奖,教育学系黄向阳副教授、教师教育学院叶王蓓副教授荣获优秀研究生教学奖,教师教育学院刘红梅荣获优秀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者奖。

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教育卓越育人奖为激发调动一线教师投身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提高研究生教育的课程质量、教学水平、指导能力和管理水平而设立,设有优秀研究生导师奖、优秀研究生教学奖、优秀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者奖三类,旨在表彰为培育高层次卓越人才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

教育管理学系 胡耀宗教授

据悉,胡耀宗教授是全校15位优秀研究生导师奖获奖者之一。多年来,他带着感情和责任全身心履职导师职责,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指导的研究生有浓厚的学术志趣,发表论文50余篇,荣获上海市挑战杯一等奖、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等奖项、荣誉。胡老师本人也取得了丰硕成果,主持国家级、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9项,发表CSSCI论文32篇, 担任教育管理学系系主任,重视研究生国际、国内学术交流,充分发掘资源与机会,将卓越研究生培养落到实处。

教育学系 黄向阳副教授

教师教育学院 叶王蓓副教授

黄向阳副教授、叶王蓓副教授则双双入选优秀研究生教学奖,2021年度全校共有15位获奖者。黄向阳老师所授课程以问题为导向,理论联系实际,积极探索拆拼制、混合教学、合作教学等教学组织形式改革,并为所教课程选择适配教材,遴选适配教例,乐教善教,深受学生喜爱。叶王蓓老师同样积极投身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创新教学方式,变革教学组织形式,积极进行课程教材、实践基地和公共平台建设,所授课程深受学生好评。

教师教育学院 刘红梅

刘红梅老师则是全校10位优秀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者奖获奖者之一。刘老师从业多年,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她以服务为本位,做事认真细心,周到全面,积极主动开展各项工作,最大程度地服务师生,获得一致好评。

近年来,教育学部一直贯彻学校“卓越育人”的要求,为培育高层次卓越人才而努力。四位老师的荣誉是回馈,也是激励。教育学部将深化落实学校要求,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而努力。

 

文:姚一洁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