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古励新” | 2021级教育学部新生部史教育之致敬前辈篇

本站原创   |    2021-10-09  |   浏览次数: 1,357 views

古,是历史,是过去传到将来的回声,是将来对过去的反映,过去,有开辟,有出发,有更迭,有改革。新一代的莘莘学子,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在仰望未来浩瀚星空之前,有责任了解与学习巨人走过的长路。

9月2日下午,教育学部党委邀请了学部机关退休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志杰,在文附楼221为教育学部2021级新生开展了“承古励新”部史教育。

致敬前辈|造奋进之基础

张志杰教授讲师大人精神

张志杰教授向参加讲座的同学介绍了我校的著名教授和诸多华东师大优秀校友,着重介绍了几位把教育研究作为终生事业,用生命贯彻科研精神的华师大教授。用前人的风姿向同学们展现了华东师大精神、华师大风采,提升了华师新人的自信,为新生在华东师大以高昂的精神参与学习生活打下了思想基础。

张志杰教授介绍师大优秀校友

张志杰教授在讲座的最后讲到,2021级是特殊的一级,新生适逢华东师大70周年校庆之时,适逢华东师大教育学专业在第五轮学科评选中评得全国第一之时,适逢教育学系改革全面进行之时,2021级是幸运的一级,也是责任重大的一级,在享受华师大给予我们的优质教育资源的同时,也要刻苦学习,提升自己,为华东师大争光,为教育学部争光。

述往思来,向古而新。“承古励新”学部历史教育一直是教育学部新生入学教育特色活动,该活动旨在让学部新生尽快熟悉学部历史,增加对学校学部的认同与融入,培养同学们的专业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激发同学们为学部发展做贡献的热情和责任感。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