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事务部组织召开教育学部研究生“教育量化研究方法”系列课程推进研讨会

本站原创   |    2022-01-18  |   浏览次数: 1,746 views

2022年1月11日上午,教育学部教学事务部组织召开 研究生“教育量化研究方法”系列课程推进研讨会。会议由该系列课程首席专家杨向东教授主持,课程团队成员及教学事务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教学事务部研究生教学秘书蔡尚芝向大家汇报了近两年来“教育量化研究方法”系列课程的开课情况,包括开课门数和门次,授课教师,学生评教情况,根据问卷调查所了解到的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及存在的主要问题等,并重点汇报了《教育统计基础》课程开展混合式教学改革探索的初步情况。随后,教师团队重点围绕混合式教学中线上线下课程如何有效衔接、如何解决部分课程班级规模过大及部分课程师资缺乏、如何加强旁听生教学管理等问题展开了讨论。杨向东教授强调,研究方法系列课程是学部重点打造的教育学一级学科学位基础课程,为了确保教学质量,解决师资及选课人数众多等问题,建议其他课程也可效仿《教育统计基础》课程,尝试探索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

课程团队首席专家 杨向东教授

最后,团队还就教育量化研究方法系列丛书的出版事宜进行了强调。针对尚未出版的书籍,杨向东教授希望各位负责人能够克服困难,尽快完成任务,让 “教育量化研究方法”系列丛书尽快完整出版面世。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