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 以史为鉴,踔厉奋发 ——教信系2021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本站原创   |    2022-03-02  |   浏览次数: 1,538 views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2年2月24日下午,教育信息技术学系2021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于文科大楼813室召开“以史为鉴 踔厉奋发”——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章恒远同学主持,党建中心特邀党建组织员梅剑老师和研究生辅导员薛耀锋老师到场指导,2021级全体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图1 支部书记章恒远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与会党员观看了再现黄文秀同志生平事迹的短片《奇迹有密码——以生命诠释初心》,纷纷表示要学习黄文秀同志坚守初心、心系群众、担当实干的伟大精神,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2 与会党员观看短片《奇迹有密码——以生命诠释初心》

在寒假期间,入党积极分子王玉霞同学通过实地调研与抗战老兵王学仁同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会上的报告中,她感慨道,在与王学仁同志的交谈中,她仿佛置身于那个纷飞的战乱时代,老同志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品质值得我们每一个青年人学习。

图3 王玉霞同学作《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报告

接下来,入党积极分子王成龙同学和程佳敏同学也进行了分享。王成龙同学表示,我们身处和平年代,也不能忘记先辈们谱写出的壮丽史诗,更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程佳敏同学表示,我们既需要不断往回看,缅怀舍生取义的革命烈士;同时也需要不断往前看,学习运动健儿努力拼搏的精神。

图4 王成龙同学分享学习感悟

图5 与会同志认真聆听学习情况分享

图6 程佳敏同学分享学习感悟

在本次的党史学习中,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党员表示,青年一代的我们,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图7、8  李书琪同学和冯诚珺同学作心得分享

薛耀锋老师就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当下,我们要认识和把握发展规律,发扬斗争精神,树立底线思维,于变局中开新局,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奋勇前进。

图9 薛耀锋老师总结会议

梅剑老师充分肯定了此次组织生活会开出的良好成效,认为此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理论学习扎实,会议主题突出、内容具体,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是一场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同时,他指出在保持理论学习广度的同时,要把握好理论学习的深度,进一步促进广大党员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图10 梅剑老师点评会议

本次组织生活会形式上推动入党积极分子站上讲台,以理论学习心得分享的形式促进思想交锋;内容上将一月与二月学习主题融合连接。在接下来的组织生活会中,这样的形式会继续保持,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这门“必修课”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文/ 章恒远 谢丽君 王成龙

图/谢丽君 王玉霞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