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教学事务部组织召开新学期研究生秘书工作研讨会

本站原创   |    2022-03-14  |   浏览次数: 1,327 views

2022年3月11日上午,教育学部教学事务部围绕本学期研究生培养重点工作,组织召开研究生秘书工作研讨会。研究生院,教育学部各人才培养单位的研究生工作秘书、教学事务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许福岩、尤斌两位老师应邀出席会议。受疫情影响,会议采取线上方式进行。会议由教学事务部主任赵琦主持。

本次会议重点讨论本学期研究生招生与学位申请的相关工作。今年是教育学部实行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教育学一级学科招生改革的第二年,赵琦老师首先对即将启动的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进行了工作提醒。她对复试工作的步骤流程、具体要求等进行了细致讲解,并强调,招生工作责任重大,大家一定要秉持对考生负责的态度,认真细致开展工作。随后,与会老师们对实施细节进行了讨论,研究生院两位老师对相关政策流程进行了指导与把关。

会议第二阶段,教学事务部姚一洁对本学期即将开展的研究生论文答辩及学位申请、导师资格申请和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并就相关工作流程细化优化问题与老师们开展了讨论。

研究生招生和学位工作关乎每位学生的切身利益,责任重大。教育学部将在保障日常工作顺利推进的同时,不断优化工作方案,更好地提升教学管理服务质量。

 

图:李玲

文:姚一洁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