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生在行动 | 教育学部学生党支部筑牢战“疫”防线(七)

本站原创   |    2022-04-26  |   浏览次数: 879 views

根据学校工作要求,按照学部党委部署,教育管理学系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于4月7日召开了线上组织生活。全体党支部成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战疫一线的党员同学分享了作为宿舍楼层长的管理经验和志愿服务的心得体会。


图1教育管理学系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线上组织生活

一、学讲话 增信心

支部全体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当前疫情形势,结合同志们的切身经历,总书记的讲话像是一针强心剂,为奋斗在战疫一线的同志们提振信心,充满力量。


图2 学习疫情防控工作精神

二、亮身份 作表率

支部同志们积极响应学校防疫号召,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指引,主动“亮身份、作表率”,力所能及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董思成、王萍和曹媛媛等同志作为宿舍楼层长,在会上分享了各自的楼层管理经验和其中的所思所想。董思成同志在楼层管理过程中,将所学知识结合实践活动,思考如何在学校疫情封闭期间体验与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王萍和曹媛媛两位同志,分别是异常楼层的层长,则分享了异常楼层管控的管理经验,为同学们整理更新通知公告,制作防疫问答小贴士,方便群众,服务人民。


图3-5 党员同志分享楼层管理经验

三、在考验中成长

部分奋斗在防疫一线的党员志愿者同志们分享了自己封闭管理以来的心态变化、成长经历和观察体验。从三分钟热度,到耐心细心;从笨拙低效,到熟练应对;从自我怀疑,到独当一面,志愿者们都在经历中成长。党支部中,既有餐食运输分发志愿者,也有物资分发志愿者,楼层消杀志愿者等,同志们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贡献力量,在实际行动中展现青春力量,在默默奉献中发彰显榜样力量,在各种经历中迸发向上力量。


图6、7 支部党员同志着防护服为同学们搬运餐食

同志们表示,即使疫情给生活和学习造成了许多不便之处,但这既是一种经历,也是一种考验,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服务群众,永怀希望,把握当下,期待明天,相信一定能够用青春之力,击退疫情!

 

文/唐珊、郭秋渔

图/战疫党员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