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生在行动 | 教育学部学生党支部筑牢战“疫”防线(八)

本站原创   |    2022-05-04  |   浏览次数: 1,867 views

“抗击疫情,教育学系博士生在行动”

——教育学系2021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举行专题组织生活

新冠疫情反弹,不仅考验着上海,也考验着华东师大。为筑牢疫情防线,教育学系2021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发起“抗击疫情,教育学系博士生在行动”。支部党员同志们勇于担当,积极奉献,争做华东师大“蓝朋友”,在同普路博士研究生公寓筑起了亮丽的抗“疫”风景线。

一、支部书记的抗疫故事分享

自华东师大封闭管理以来,党支部书记丁奕同志响应号召,担任华东师大同普路学生公寓志愿者总负责人,全程参与园区每一次志愿工作,负责对接防疫物资、核酸检测等具体工作。此外,她第一时间与支委商议,组织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为同普路园片区贡献“教育学系博士生”的一份力量。

图1 支部书记丁奕同志主动担当同普路楼栋志愿者总负责人

二、党支部成员的志愿经历分享

支部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迅速响应支部号召,成为同普路公寓防疫工作的中坚力量。在封闭管理的初期,学校就迅速建立起片区长-楼长-楼层长-宿舍长的网格化管理系统。其中,楼长和楼层长工作在网格化管理系统中起到上传下达的重要作用。刘洋溪同志和丁奕同志主动担当,分别担任1号楼和6号楼楼长,负责协助园区内负责老师传达学校信息。除此之外,姜澄同志、倪羽佳同志和刘丹琦同学分别担任1#3、7#3和7#2和的楼层长,负责将楼长下达的通知传达到每一位同学,同时,在足不出户封控管理阶段,为同学派送一日三餐,保障同学们的“温饱问题”。

图2 丁奕、刘丹琦、金羽西参与志愿服务

三、支部成员志愿者风采展示

同时,我们党支部还以整体风貌,集体行动,主动担当华东师大“蓝朋友”。作为同普路志愿者团队的一员,大家积极分工,团结协作,配合园区老师完成多项志愿工作。在足不出户封闭管理期间,同普路的同学遇到了“喝水难”的问题。丁奕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刘丹琦同学迅速响应,主动承担为每位同学打直饮水的志愿工作,每日都会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将近60壶直饮水送到每位同学楼下。园区核酸检测耗时长,任务重,需要保证全员核酸。为保障核酸检测工作高效顺利,支部党员同志都纷纷报名,负责核酸检测扫码签到、秩序维持等。在检测现场,总是能听到熟悉的声音:“请同学们提前生成健康云二维码”“请同学们保持一米间距”“请同学们完成核酸检测后扫码签到”。半天的工作下来,同志们经常筋疲力尽,口干舌燥,同普路最初两次核酸工作还突遇暴雨,但是为了保证核酸检测的有序进行,他们没有丝毫怨言,忠实站好自己的“岗位”。

图3 姜澄同志、陈祥梅同志、倪羽佳同志、刘洋溪同志参与核酸检测工作

此外,在校外的于金申同志和孙芳同志也响应支部号召积极参与抗疫工作。党支部副书记于金申同志,积极策划校内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方案,同时也积极发挥党员同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参与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引导小区居民核酸检测。孙芳同志积极参与支部活动,主动提出为支部同志的抗疫志愿活动相关材料修改润色,积极为党支部的抗疫工作贡献力量。

图4 于金申同志参与社区志愿者服务

抗击疫情不只是个人的努力,更是一群人的战斗。面对考验,教育学系2021级博士研究生党员同志积极行动,用智慧与担当,筑起了一道新时代大学生青春亮丽的风景线。支部呼吁党员同志们不论身在何处,始终铭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早日战胜疫情,重聚美丽校园!

 

图文:教育学系21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

2022年4月26日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