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抗疫,使命在肩:教育学子抗疫风采(三)

本站原创   |    2022-05-12  |   浏览次数: 1,412 views

疫情以来,越来越多的教育学子参与到了抗疫志愿者的队伍中。他们有的作为核酸秩序维护者,有的作为宿舍楼层负责人,有的作为心理援助员为同学们提供精神支持,还有诸多默默无闻的青年学子肩负起自身的使命责任……

为传递教育学子在疫情防控中展现的青春力量,展现时代青年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教育学部学生党建中心面向教育学部各学生党支部发出“青春抗疫 使命在肩”教育抗疫先锋风采征集信息,现将所收集到的战疫风采进行展示。

教育信息技术学系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文芳

战疫内容

抗疫地点:

丽娃片区

抗疫中所负责的工作:

1)承担15舍三楼的喊楼志愿工作

2)为有需要的志愿者同志提供情绪和心理疏导

1)喊楼志愿者

文芳同志参与防疫之时,正是中北15宿舍楼疫情紧张、志愿者人力吃紧之时。作为15宿舍三层的喊楼人员,每逢核酸检测之际,文芳同志需要配合整栋楼的核酸规划,抓住时机依次到三层每个宿舍门口,敲门并报出“暗号”通知大家下楼做核酸

喊楼进行时

2)提供情绪和心理疏导

文芳同志还紧密关注身边战疫同志的心理和情绪变化,利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的阳光伙伴朋辈心理辅导系列活动所学知识,主动为有需要的志愿者同志提供情绪和心理疏导

提供心理疏导

战疫感悟:

2022年3月学校启动封闭管理以来,校园防疫和安全工作快速步入正轨。不少老师和同学奋战在校园防疫一线,义无反顾地为校园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也参与了喊楼和心理疏导等志愿工作。在我看来,喊楼是小事,为志愿者同志提供情绪和心理疏导也是小事,但在校园防疫过程中,每一位抗疫同志都是学校安全必不可少的一环。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为。你我他的点滴善举,将汇聚成深入人心的战疫力量,帮助我们打赢校园防疫攻坚战、保障学校和同学们的安全!

职成所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  娄珊

战疫内容

抗疫地点:白玉路学生公寓抗疫中所负责的工作:

1)运送物资

2)核酸检测调度

 娄珊抗疫个人照

战疫感悟:

党章总纲明确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党的根本宗旨。做合格党员,为人民服务便不能只是说说而已,奉献他人也要从自己做起。突如其来的疫情严峻复杂,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也感受到了肩上的重任和义不容辞的责任。本人自觉参与到所在白玉路宿舍片区的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中,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大白”。经过严密的消毒措施,穿着密闭的防护服,我的工作是运送物资和核酸检测调度工作。虽然个人能力有限,但在初心引领下和同伴的支持下仍能保证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同时,在整个过程中,我也收到了来自公寓同学们源源不断的感谢。尽管面罩之下难以分辨出对方是谁,但一声“谢谢”总是能让我充满能量!短短的几次志愿服务让我深切地体会到一线医护人员的不易和学校老师、后勤工作人员的艰辛。除我之外,还有更多的志愿者甘愿付出、无私奉献,每天都在默默地服务着同学们,以保证大家基本的生活所需。心中的感谢无以言表。

教师教育学院学术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黎安琪

战疫内容

抗疫地点:
丽娃片区抗疫中所负责的工作:1)核酸检测志愿者2)15舍4层楼层志愿者

3)参与“云陪伴”志愿项目

1)核酸检测志愿者

自3月中旬学校进入准封闭状态以来,黎安琪便参与到校园抗疫服务一线。作为丽娃片区核酸检测志愿者队伍的一员,她多次负责引导、维护秩序、签到确认等工作,协助完成核酸检测任务

 

协助核酸检测、抗原发放工作

2)15舍4层楼层志愿者

带着满满的志愿服务热情,黎安琪还分担起15舍4层层长的工作,在核酸检测调度、物资餐食发放、药品需求登记等工作中勇担责任,服务同学。

3)“云陪伴”志愿者

她还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参与“云陪伴”志愿项目,为高三学生提供义务辅导,助力高考!

 抗疫个人照

战疫感悟:

从片区志愿到服务楼层再到“云陪伴”,抗疫路上,还有许多小伙伴一同并肩作战。正是无数志愿者、老师、工作人员的默默付出,才迎来如今向好的局面。我也相信,疫情的阴霾终将散去,我们终将胜利。所有抗疫工作人员、老师、志愿者们,你们都辛苦了!

丽娃片区核酸检测志愿者(部分)合影

文图 / 抗疫志愿者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