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学习二十大,青春正出发:教育心理学系师生联合党支部10月组织生活

本站原创   |    2022-11-04  |   浏览次数: 947 views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坚定信念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教育心理学系师生联合党支部于2022年10月26日下午1点30分在线上召开“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顾昕主持,支部21人全员参与。

图1 教育心理学系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线上组织生活

图 2 支部书记顾昕介绍活动议程

首先,支部书记顾昕带领党员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并对二十大的主题进行了深入解读。顾昕指出,学习二十大的主题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纲,也是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深刻领会的重要内容。报告不仅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伟大成果,也对接下来五年甚至更长远的时间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进行了部署规划。党员同志们要坚持、全面、准确、深入地学习二十大报告的内涵和外延,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其次,为加深支部同志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同志观看学习了人民日报发布的《二十大报告金句视频》、《二十大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张丽君同学制作的思政微课。通过观看视频,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自己感受到了祖国正蓬勃发展,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感受到了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坚定初心,感受到了当代青年正逐渐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中坚力量。

图3 支部成员观看思政微课视频

 张文清同志表示,她深刻感受到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勇毅前行这几句箴言的力量,也理解了面对新时代的变化与进步时,当代青年应有的姿态。李岳同志指出,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党从容不迫、勇于担当,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清醒,以敢于斗争的奋进姿态,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我们应当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点亮红色精神火炬,照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明亮征程。祝贺祖国繁荣昌盛!尚凯悦同志表示,今日之中国,应当是吾辈青年奋斗之中国,我们要以“今日之我胜昨日之我”之朝气,心怀党和人民的事业,锤炼过硬本领、增长才干,“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不负人民!

图4 支部成员分享思想感悟

最后,支部书记对本次交流会作出总结。新时代画卷气吞山河,新征程篇章气势恢宏。教心系同志要锤炼过硬本领,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在关键时刻站得起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以昂扬的姿态担当作为、接续奋斗,为党和祖国的伟大事业奋斗终生!

图/陈青

文/陈青 周婕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