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教育学部党委第一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

本站原创   |    2022-11-07  |   浏览次数: 2,711 views

2022年11月4日下午13:30至14:30,教育学部党委第一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文科大楼513顺利举行,学部党委副书记、党校副校长沈晔、学部关工委副主任钱景舫等出席会议,103位学员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其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学生党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心怀天下,矢志奋斗,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学部党委精心筹备“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教育学部第一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

开班仪式第一项议程:全体奏唱国歌。国歌奏毕,教育学部党校副校长沈晔老师向参会的各位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并作开班动员讲话。沈老师提到,在党和国家在走上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的重要的历史时刻,举办第一期的预备党员培训班,既是学部党组织对党员教育培训传统的坚持与发展,对于各位同学而言也是重要的学习机会,希望学员们在培训过程中做到端正态度、加深认识、认真参与,争取收获更多的友谊、知识和经验。沈老师也强调,学员们应当始终把“为什么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意味着什么?”作为自省一生的命题,在持续不断的人生修炼中成为一名道德上更高尚、思想上更纯粹、能力上更卓越、行动上更利他、贡献上更符合以人民为中心宗旨的优秀党员。

学员代表发言环节,学前教育系2021级博士研究生徐昭媛同学饱含感情地回顾了党的二十大的报告成果,郑重表态“遵循培训规定,积极参与交流;加强理论学习,武装思想头脑;践行初心使命,谱写青春华章”。教育管理学系2019级本科生信明美,从毕业班学生党员的角度提出,要时刻注入领跑者精神、独立意识和践行者精神,敢想敢为,坚定地迎接着每一次挑战。

随后,本期培训班班主任柳叶老师对培训教学计划做具体说明,进一步明确了理论学习、经典阅读、志愿服务、主题研讨等学习模块的具体要求和培训纪律,并勉励大家“要把理论学习跟党性的锻炼结合起来,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和实践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教育学部关工委副主任钱景舫老师带领全体预备党员宣誓,勉励全体学员永远铭记对党的誓言,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努力争做新时代优秀党员。

在开班仪式最后一环节,线上线下参与的各位同志共同唱响国际歌,在悠扬的歌声中我们回顾过去在党指挥下的成长与进步,也期待着未来继续奋斗的道路。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希望全体学员能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文:第一小组

图:陈婕颖 张桢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