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成长,使命担当” | 教育学系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11月组织生活

本站原创   |    2022-12-08  |   浏览次数: 1,793 views

党员讲党课:传承红色基因,赓续教育文脉

2022年11月16日13:00-14:30,教育学系2022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教育学系2022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带领教育学系2022级研究生团支部在文科大楼1013教室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教育文脉”主题活动,以党建带团建,共话二十大精神学习。本次活动由教育学系2022级研究生王俏涵同学主持。

为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大家共同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网宣片《CPC》,该宣传片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走过的奋斗之路,诠释出中国共产党始终如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引发了大家对百年党史的思考和对人民至上理念的共鸣。

接着,教育学系2022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梁晨曦和教育学系2022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姜满为同学们讲党课。梁晨曦同志以“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为主题,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式教育现代化道路的历史、成就和发展特征,为大家提供了可学习、可吸收、可思考的教育内容。姜满同志则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论述,阐述了青年工作的重要性,并号召大家“以青春之我,奉献青春之中国”。

其次,各党小组分别就“传承红色基因,赓续教育文脉”主题进行讨论交流。邱燕楠同志表示,新时代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人生理想的追求、人生价值的实现同人民对幸福生活的美好向往、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联系起来,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邱晨同志指出,教育学专业的学生不仅要学习好专业知识,也要关注好生动的教育实践,学习师大优秀教育传统,积极助力教育现代化建设,为实现教育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王童心同志认为,我们要把握好育人根本问题,抓住教育关键问题,聚焦教学效能提升与教育治理优化等主题,展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育研究,在党的领导下为教育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中,党员和团员同学围绕活动主题,交流分享个人所学的党史知识与教育故事,为今后发展增强了信心,也加深了对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理解。

文/王俏涵 梁晨曦

图/杜昂

编辑/吴健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