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 扬雷锋精神,展青年风采(一)

本站原创   |    2023-03-09  |   浏览次数: 588 views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2023年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教育学部第十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同学们在校园内外踊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绽放青春力量!

一、“护一分秩序”

美丽校园的建设离不开每位同学的努力,但校园内自行车乱摆乱放的现象数见不鲜,甚至阻挡了无障碍通道。因此,培训班的同学们在图书馆、教学楼、宿舍楼等多个停车区域积极进行志愿服务。大家不仅扶起、有序摆放自行车,还清理了车篓内和道路上的垃圾。经过同学们的努力,不仅自行车的摆放更具规范性,附近的人行道和停车位也变得更加整洁干净,“小雷锋”们的行为也影响着路过的同学,发挥着正向引导作用。

志愿者在有序摆放自行车

活动感悟:一分文明停车,一分美丽校园。从身边小事做起,既是举手之劳,又能予他人通行便利,既提示校内使用共享单车的师生注意停车时的摆放问题,又能在每一位师生共同努力下共享校园美观。我们将会一如既往,为美丽的华东师大校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第一小组在劳动成果前合影

二、“寄一份温暖”

“唉,这个东西还很新,但是我用不到了,扔掉又可惜。怎么办呢?”

“不要扔,我们有办法!”

培训班的成员们秉持“环保”理念,结合身边同学常常苦于无法处理闲置物品的现状,鼓励同学们变“废”为宝,让闲置物品重新发挥作用。成员们依托支付宝“白鲸鱼小程序”,通过自己设计的校园海报,宣传“可持续发展”观念,并鼓励大家利用“白鲸鱼”小程序将闲置物件捐赠至山区,让闲置物品通过再加工能重新使用的同时,也帮助到了更多需要的人,在建设美丽校园的同时也不忘为建设美丽中国献出微薄之力。

第二小组自制的宣传海报

三、“点一束亮光”

为了解与继承“雷锋精神”这份闪耀着时代光辉的宝贵财富,同学们积极协助校团委开展雷锋精神宣讲活动,不仅通过宣传册发放和现场讲解的方式介绍雷锋个人事迹、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吸纳新成员加入志愿者储备群,还邀请同学们现场扫码答题,通过趣味性的活动促进同学们对相关知识的了解与学习。

成员现场讲解雷锋精神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内容丰富,对象广泛,形式多样,教育学部第十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学员们都积极贡献了自己的力量。经过此次志愿实践,同学们更坚定了弘扬雷锋精神的决心,并将在今后与时俱进,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积极服务人民群众,彰显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青春风采!

图文丨教育学部第十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