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召开公共教育学课程改革的推进会议

本站原创   |    2015-07-16  |   浏览次数: 1,106 views

2015年7月9日上午在文附楼304室,教育学部召开了公共教育学课程改革的推进会议。教育学部主任袁振国、副主任黄瑾、教学事务部主任白芸、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副院长郭秀艳、教育学系总支书记王伦信、承担全校公共教育学课程的多位任课教师及教学事务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副校长郭为禄、教务处处长雷启立、副处长周忠良及吴成领等应邀出席会议。

20150709_113855

袁振国老师首先强调了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并指出公共教育学需要适应新的发展进行必要的改革和完善。郭为禄副校长指出,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和支持教师教育工作,公共教育学课程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学校将通过建立教师教育学院、支持改革课程教材、变革教学方式,以及重视师资队伍建设等举措,培养未来优秀教师。教务处处长雷启立、副处长周忠良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加强教材建设、完善课程大纲等提出了意见。

20150709_111744

各位任课教师结合教学实践,围绕当前公共教育学所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多角度表达了各自的想法。大家共同探讨了公共教育学课程改革过程中需要进一步研究和解决的问题,如,应如何为公共教育学恰当定位,教育学科课程体系如何配套建构,教材教法如何改革,课程内容如何与教师资格证考试衔接,如何设立公共教育学教师专项考核制度等。袁老师针对上述发言进行了总结,希望在制定公共教育学课程改革方案时,充分考虑和吸收各位任课教师和职能部门的意见和建议。袁老师还就公共教育学课程开设时间、班级规模、教材编著等三方面即将着手的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和启动要求。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