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关工委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工作例会

本站原创   |    2023-03-23  |   浏览次数: 662 views

2023年3月14日上午10:00,教育学部关工委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工作例会在文科大楼201举行,教育学部关工委副主任钱景舫、朱开馨,委员张志杰、王钢、范焕章、陈昌文,特邀党建组织员沈霄凤、梅剑,教育学部退休事务部主任孟永红、教育学部学生事务部主任孙梦、学生事务部副主任柳叶、学生事务部党建中心指导老师司桂霞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孙梦老师介绍了教育学部2023年学生工作计划和重点任务安排,包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两会精神,加快建设大思政育人格局,深化学部“五个一百”育人工作,开展“影子校长”活动,推进千校联盟论坛、“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卓越拔尖人才培养等。与会老师围绕以上主题进行了深入地讨论与交流。


随后,柳叶老师向大家介绍教育学部第九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教学计划,并邀请老师们参与指导,对学生的培养提出建议。老师们指出,可以开展党建沙龙、红色讲坛、红色采风等品牌项目来提高学生的思想觉悟。钱景舫老师认为,要加强关工委和学生的沟通,将学部的活动推广至全校学生。针对部分学生可能存在一些心理问题的情况,与会老师建言献策,希望可以搭建网络平台让学生匿名说出内心想法,而后由学部专业老师提供心理疏导,给学生的不良情绪一个出口,促进学生心理健康。

最后,老师们认为,作为未来教育引领者,需要具有国际视野,热爱教育事业,同时关注自身专业发展。与会老师建议组织学生以“教育家精神”为引领系统学习我国教育发展过程中的卓越人物和重要事迹,阅读《师魂》、《传承》和《文脉》等相关书籍,了解并讲述优秀教育工作者的故事,传承其教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锻造强国之师而不断奋斗。

本次会议为2023年学部关工委工作梳理思路、明确目标,形成了本学期的工作计划。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