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初心分享”活动顺利举行(第二期)

本站原创   |    2023-04-10  |   浏览次数: 930 views

不忘入党初心,赓续奋斗使命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勉励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2023年3月22日下午,教育学部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初心分享”活动在文科大楼顺利举行,10名教师党员与100名入党积极分子学员们聚焦入党初心分组展开深入交流。活动中,在指导老师细致耐心的帮助点评下,学员们联系自身实际和经历,围绕“如何理解爱国”、“对党的认识”、“入党初心”三方面深入剖析自己的入党初心。

       “贯彻中国共产党先人后己、不畏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是我入党的初心。”
       我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来自于家庭和学校教育,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念头并不来自于某一刻的顿悟,而是生发于中国共产党精神对我潜移默化的指引与影响。

——教育学系2022级博士生裴祎颖

       “我将不断努力,时刻保持初心,为人民服务!”
       首先,我的父亲作为一名党的基层干部,他的言传身教在启蒙阶段深深地影响了我。其次,我来到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后,精读了许多马恩原著,如《资本论》《共产党宣言》,从哲学理论的高度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马克思和恩格斯思想的正确性、先进性。最后,作为一名教育学人,我参与国家义务教育课程改革方案的解读,扎根全国中小学一线教学前沿的经历,也在鞭策着我向党员同志学习,将科研扎根于祖国大地。

——课程与教学系2022级博士生张紫红

       “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应该始终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从小,我的党员父母就一直教导我做一名有责任心、敢担当、乐于为大家服务的好学生,我也一直渴望入党、承担起社会的责任。身为2022级特殊教育学系本科的班长,我始终热心为班级服务,主动担当。师大浓厚的育人气息和人文氛围,坚定了我做老师的梦想,也更加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加入共产党,能在不断督促我为自己的特教梦想不懈努力和奋斗的同时,能让我秉持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毫不动摇。作为当代大学生,我希望通过党校这一个月的学习,能更加明确自己的思想意识,树立共产主义信念,为献身共产主义伟大事业而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同时更为严格地要求自己,增强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和克服一切困难阻力的决心,争做一名优秀的特殊教育工作者。

——特殊教育系2022级本科生马也

       “党员要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我想要成为冲到前方的先锋。”
       2020年初,我刷到一条某医院主任的视频,主人公名字我已经记不清了,但我忘不掉他疲惫的神态和难以遮盖的黑眼圈,更忘不掉他所传达的思想——前一批先锋“战士”已经十分疲惫了,全科室的共产党员在这个换岗的时候都要勇于上前,无论个人意愿如何。我记得这个视频并不长,但是却足够让我明白一件事情,遇到困难时,共产党员先上。

——教育信息技术学系2022级硕士生彭源

       “加入党组织,就有了冲锋在前的底气。”
       我对党最初的感情是感激,我的父母是对党忠诚的群众,他们常常给我讲述从前的困苦和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随着学习与成长,我了解了党的历史与英雄人物事迹。在疫情期间,我作为志愿者接触到了许多党员,他们冲锋在抗疫一线,真正做到了为人民服务。我也希望成为他们中的一员,用青春之力量共同谱写新的篇章。

——教育信息技术学系2020级本科生陈曦

       “爷爷的榜样力量坚定了我的入党决心。”
       我从小和爷爷一起长大,我爷爷是五十多年的老党员,他的一言一行都是我的榜样。工作上,他勤恳认真、舍己为人;日常生活中,他热爱阅读、热爱学习。作为村支书,他想尽办法让村里通上公路,通上自来水,让人们得到基本的生活保障,也让山里的孩子能够走出山村。爷爷从来不和人们计较得失,相反,他总是把自己家的东西分给别人,也总是掏钱补贴需要帮助的家庭。爷爷总是那么善良,无私奉献,却低调谦虚,虽然他说的话不多,但是他做的事情分量足够重,胜过千言万语。

——高等教育研究所2021级硕士生高垚莉

       “伟大的党和其中千千万万个党员仿佛黑暗中的一束光,让我想要靠近。”
       我认为我入党的初心是随着年岁不断增长,对党的理解愈发深入而不断深化着的。当我处于小学和中学阶段时,我对党是无限崇敬的。当每周一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时,当全体师生共唱国歌,看着五星红旗逐渐升起,飘扬在高空时,我的心都会感到一阵莫名的激荡。之后在初高中,我们学习了近代历史。明白了党是怎样开天辟地,从那暗无天日的深渊中带领中国人民一步一步走出泥沼,让整个中国翻天覆地焕然一新,让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

——学前教育学系2021级本科生徐睿琪

       “我希望我可以做更多基层服务工作,以一腔热血奔赴山河。”
       在积极参与社区服务的实践中,我深刻感受到了党员永远冲在一线,永远站在前锋,永远坚定地完成党组织交代的各种任务的精神。也正是在做基层服务的工作中,我才真正了解到全面脱贫攻坚的意义,这不仅是一个口号,一个做法,而是可以给百姓带去切实利益的伟大之举。

——高等教育研究所2022级硕士生周馨怡

       入党的初心是学员们入党的“第一粒纽扣”,本次“初心分享”活动让学员们再一次认真审视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在自我剖析和交流反思的过程中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相信各位学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严于律己,不断提高自我政治理论修养和专业素养,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