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新党章,赓续奋斗新征程——教育学部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开展3月组织生活

本站原创   |    2023-04-11  |   浏览次数: 3,447 views

党的初心使命蕴含在党章之中。经常学习党章是每一位党员的基本功课,有利于每一位党员建立行动之规,找到对照之镜。

为更加深入系统地学习贯彻党章,进一步提高支部全体成员的政治觉悟,3月22日下午,教育学部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开展了以“学习贯彻新党章,赓续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组织生活,本次活动特邀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房建军老师为大家带来题为《认真学习党章,增强贯彻自觉》的精彩党课,支部书记司桂霞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司桂霞首先代表支部全体党员感谢房建军老师对支部建设发展的关心,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获得学习启益,以本次重要党课为新一学习阶段的基点,对照自我,查缺补漏,明确进一步的学习方向。

接着,房建军老师以党章的发展历程为导入,从“党章修改的必要性及原则”“党章修改的重要内容”“深入学习党章修改重要内容”“青年大学生如何贯彻党章”等四个方面进行党课分享。房老师强调,学习党章即是学习鲜活的党史,青年党员贯彻党章,则是从历史中学习,从党的成长中看到自我进步的方向,是坚定历史自信,坚定行动自觉的必然选择。

      房老师精炼的授课语言和贯穿始终的坚定与自信,激发了同学们交流分享的热情,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发表感悟。娄益同学结合国家近几年来的发展,思考了如何在学习党章的基础上,结合专业优势,助力国家教育发展。范逸超同学则结合自己进行暑托班等志愿服务活动的经历,分享了他学习党章的心得,并表明自己应进一步学习党章,以获得持续进步动力的坚定态度。吴昭昕同学从“敢于斗争”这一视角出发,感悟党的进步与成长,并对照自身,坚定前进方向,争做优秀党员。

      本次精彩党课启发了支部各同学的学习思路,激励全体党员同学树立了“遵从党章、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的主动意识,有利于大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在学习新党章中深刻领悟教育学子的初心使命,汲取守正创新、勇毅前行的新动力!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