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四月天 爱在彩虹湾——华师大附属幼儿园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本站原创   |    2023-04-19  |   浏览次数: 707 views

人间四月,春意融融,位于儿童医院住院部12楼的彩虹湾病房学校也被温暖和快乐环绕着。2023年4月18日,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的党员老师们如约来到这里,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场有趣、有益、有爱的活动——多彩的民族。

彩虹湾病房学校的孩子们来自五湖四海、大江南北,说起自己的家乡,大家都争先恐后地发言:“我的家在浙江,这里的鱼可好吃了我的家在云南,我说句家乡话给你们听听……我有点想家了……老师笑眯眯地告诉孩子们:我们虽然来自不同的地方,可是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那就是我们都是中国人。可是你们知道我们中国人也分不同的民族吗?……孩子们津津有味地听着老师的讲解,不时地分享自己所知道的知识和趣事。


看到民族的特有服饰孩子们禁不住发出一声惊叹。绚丽多姿的服饰里蕴含了民族的历史和文化,也是民族文化的象征。今天,附幼的党员老师还专门为孩子们准备了制作民族发饰的手工材料,大家跃跃欲试,纷纷选择自己心仪的样式,在老师的指导和陪伴下,亲手制作了美丽的民族发饰。

看!今天我们是最炫民族风!

望着一张张天使般的笑脸,我们看到了勇气,看到了坚强,看到了乐观——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遇见彩虹湾,希望一路随行,继续将爱心传递,附幼党支部全力打造党建品牌启润童心,立志将爱的故事不断延续……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