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 永担教育强国使命 | 教育学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赴华师大二附中参观考察

本站原创   |    2023-04-23  |   浏览次数: 963 views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华师大二附中作为沪上名校,奋力践行教育强国梦,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创新型人才。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4月21日下午,教育学部教育学系教工党支部党员教师在支部书记刘世清老师的带领下赴华师大二附中参观考察。校档案馆党支部、教育学部机关第一党支部、机关第二党支部、艺术教育部教工党支部等部分党员随行观摩学习。


华师大二附中袁军书记、周彬校长热情接待了参观来访,并合影留念。随后在学校课程教学处王平主任的导引下,党员同志们分别参观了校史馆、教学及活动区。在校史馆区域,通过真实鲜活的图片展览,党员同志们惊叹于二附中在教育教学改革上的独特创新,敢为人先的探索,在卓越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用实际的办学成效诠释着教育强国之梦。通过王老师的讲解,党员教师们了解到二附中校址的变迁,与师大的渊源、历史交织和情谊链接,来自心底的自豪感与亲切感油然而生。


紧接着,一行人参观了教学及活动区。在教学区,高中生们在教室、图书馆中进行着紧张而有序的教与学。在活动区,学生们的探究课题成果图片展吸引了党员同志们的注意。除常规课程学习,学生们还积极开展着个人或集体方式的项目探究,如社区快递车智能AI控制系统设计穿戴式膝关节数据额只能采集设备研究,通过自主与合作学习,解决社会现实问题,充分展示了二附中学子的责任担当。

本次活动作为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首个学习实践活动,继二十大教育强国主题理论学习后,通过实地考察,进一步深化了党员教师们对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的认识和理解,更加坚定以教育强国的使命和责任担当。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