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本站原创   |    2023-04-24  |   浏览次数: 512 views

2023年4月24日上午,教育学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于文科大楼201会议室举行。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房建军,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沈晔,学部各院系所师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出席会议。

房建军书记从三个方面就教育学部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一是聚焦主题主线,明确目标导向。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锚定卓越育人、卓越学术,引导学部党员干部深化学思践悟、着力正风促干,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培养斗争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调查研究,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以实际行动回答好“强国建设、教育何为”“强国建设、我们何为”的问题。根据中央和上级统一部署,学部主题教育从2023年4月开始,8月基本结束。主题教育在全学部范围开展,以学部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其他党员以党支部为单位进行。开放教育学院党总支、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另行制定实施方案。

二是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一体推进主题教育,做好建章立制工作。学思践悟深化理论学习,教育学部领导班子要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示范带头学,要组织举办读书班和专题党课,围绕学部实际和突出问题进行专题研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聚焦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立足学部实际及当前要务,围绕一流学科、专业建设,高质量党建,探索工作创新等内容制定调查研究方案,做到调研“有目标”、“有组织”、“有案例”和“有效果”,推动解决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真问题。攻坚克难推动改革发展,由注重党建引领、筑牢风险防控、聚焦破解难题、为师生办实事奋力推动发展。刀刃向内开展检视整改,认真开展党性分析,在检视反思问题的基础上形成问题清单,推进整改整治。常态长效推进建章立制,把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制度,完善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制度机制。同时,扎实做好党支部和师生党员主题教育,以党支部为单位,在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基础上,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进行党支部和师生党员主题教育,抓好五项重点措施落实,完成“五个一”的学习安排。

三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加强工作领导,成立教育学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落实责任分工,全程抓好主题教育工作,压紧压实责任,学部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各自分工齐抓共管,落实上级和学部各项工作要求,及时了解掌握基层开展情况。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主题教育结束后认真总结工作开展情况,务求取得实效。

教育学部将以师大教育底色,涵育主题教育特色。努力在“实”字上下功夫,扎扎实实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切实提升高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全力在“干”字上强担当,秉持“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的理念,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用实干担当促进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在“教”字上显特色,努力回答好“强国建设、教育何为”“强国建设、我们何为”。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