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观伟大征程,谱卓越新篇——特殊教育学系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本站原创   |    2023-05-22  |   浏览次数: 507 views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3年5月10日下午,特殊教育学系师生党员共同前往孟宪承·刘佛年教育成就陈列室参观“伟大历程——中共一大至七大巡展”。此次巡展以历史背景与会议成果为骨骼,以党史知识与精神内涵为血肉,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支部党员通过重温“伟大历程”,感悟党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学习党的历史经验,助力推动特殊教育学系卓越育人和卓越学术顺利开展。

图1 特殊教育学系师生党员合影

        展览现场,一块块展板展现着前辈为寻找新的革命道路而挥洒血汗、开天辟地的壮丽史诗,同时也彰显着党在长期斗争中的高超智慧和勇毅气概。通过展览,师生党员们看到了无数中国共产党人坚持真理,前赴后继,为了人民的利益而不断奋斗的历史道路,并感悟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的革命真理。此外,展览还重点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历史进程中的重大决策和重要会议。中共一大、井冈山革命根据地、遵义会议、延安整风运动……这些历史事件不仅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中的重要里程碑,更是勉励我们继续前行的精神源泉。

图2 “伟大历程——中共一大至七大巡展”部分内容

        通过巡展活动,师生党员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历经曲折和艰辛取得的胜利来之不易,也更加明确了每个党员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不仅要学习和传承好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牢记初心,更要将使命感和责任感融入本职工作,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图3、4 师生党员参观巡展

        本次参观学习是特殊教育学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将立德树人融入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具体展现。我们将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把对祖国和党的浓厚情感融入到对未来特教事业的追求中去!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