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教育学院在职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活动

本站原创   |    2023-11-24  |   浏览次数: 832 views

2023年11月23日下午,开放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根据学校有关通知要求,主动部署,迅速行动,组织学习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内涵与重要意义。学习活动共分为四个议程:支部书记陈兰青同志向党员们介绍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支部成员、学院副院长马爱民同志分享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体会;支部成员廖红红同志对当前校情做简介;会后同志们到孟宪承·刘佛年教育成就陈列室参观学习”奋进的五年·中国共产党华东师范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专题展”。


支部书记陈兰青同志详细解读了党代会的主题——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心怀”国之大者”、坚定追求卓越,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引领育人创新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建设教育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传达了学校五年的工作成果和经验启示,以及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


副院长马爱民同志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提出了”我们何为?” 在服务社会层面要关注更大的格局,关注国家发展的需求,站稳学校定位,统筹推进学院的专业建设和育人方向:如”工科培养”、”家庭教育”、”宗教哲学”、”人才培养双元制”等等,在争取教学成果奖的同时,将微专业和职业资格衔接等新业务板块做出创新,做到引领,从而将学院的学历教育项目做实、做稳。


廖红红同志通过一系列闪亮的数据,展示了学校的当前的整体情况,包括教学设施、师资力量、科研成果、校园文化等方面。党员同志们因此了解到学校当前的办学实力和水平,教育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


最后,同志们通过参观”奋进的五年·中国共产党华东师范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专题展”进一步加深了对学校动态和发展的认识。

通过学习,同志们认识到开放教育学院作为华师大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在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卓越育人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服务需求,加强业务规范,创建自身品牌,做好专业布局。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