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组织召开第一届本科教学督导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

本站原创   |    2024-03-15  |   浏览次数: 748 views

2024年3月14日下午,教育学部组织召开第一届本科教学督导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教育学部副主任柯政、教育学部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巧云、教育学部第一届本科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教学事务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事务部主任赵琦主持。

会议伊始,赵琦介绍了学部本科教学督导组成立的背景。为提高学校卓越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完善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规范本科教育教学督导工作,依据《华东师范大学本科教育教学督导工作实施办法(2023年修订)》,学校实行校院两级督导管理制度。根据学校布署,学部2023年底组织了本科教学督导的选聘工作,产生了教育学部第一届本科教学督导组。

教育学部教学委员会主任刘巧云代表教学委员会致辞,她指出教学是高校工作的生命线,对标学校卓越育人要求,我们在教学上还存在一些不足,需不断完善教育教学督导机制,加强教学委员会、各系部和督导之间的联动,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随后,教育学部副主任柯政、教学委员会主任刘巧云为督导组成员颁发聘书。本次获聘的第一届本科教育教学督导分别是教育信息技术学系陈伟杰教授、学前教育学系周念丽教授、特殊教育学系于素红教授、康复科学系徐胜教授、教育管理学系刘海波副教授以及艺术教育部张馨副教授。各位老师常年深耕教学一线,热爱教育教学事业,有丰富的本科课堂教学经验或教学管理经验。

交流研讨环节,会议代表共同审议了《教育学部本科教育教学督导工作实施细则》,就督导工作职责、人员配置、工作开展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并在此基础上讨论了本学期教学督导组工作要点。

会议最后,教育学部副主任柯政进行总结讲话。柯政代表学部对督导组各位老师履职表示衷心感谢与祝贺。他指出,学部将全力支持督导组开展工作,希望督导组围绕学部卓越育人工作,齐心协力、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对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监督、检查、评估和指导作用,为学部卓越人才培养贡献督导力量。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