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雪城大学Louise C. Wilkinson教授为佛年班同学举办专题讲座

本站原创   |    2016-06-04  |   浏览次数: 4,740 views

为了拓宽佛年班同学的学术视野,了解学科交叉的研究方法与设计,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教育学部教学事务部和国际事务部于2016年5月11日上午在田家炳书院309教室,联合举办了题为“Ariel’s Cycles of Algebraic Problem Solving: An Adolescent Acquires the Mathematics Register”的学术报告。佛年班全体学生及学部其他系所的师生悉心聆听,教育学部国际事务部主任杨福义主持报告。

1

杨福义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来自美国雪城大学的Louise C. Wilkinson教授,Wilkinson教授在学校适龄儿童的语言与文化学习方面的研究广受国际认可,已发表130余篇权威专著。本次报告的主题是剖析美国非英语母语学生在数学学习中的语言问题。

2

Wilkinson教授介绍到,美国数学教材及教学中,包含大量与日常用语不同的数学术语,这使得非英语母语学生在数学学习上面临巨大的语言困境,从而在考试中处于劣势,导致辍学。Wilkinson教授团队针对这一现状开展研究,并通过六到八年级学生课外开放性任务探究的观察与结果分析,为数学语言教学的改善提供参考意见。报告中,Wilkinson教授热心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并针对研究过程给同学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同学们获益匪浅。

3

本次讲座的开展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语言学习的研究范畴与方法,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同学们对学科交叉研究的认识,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大师面对面交流的良好平台。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