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风采】“声•琴并茂”:Always online ——2013级艺术教育专业汇报演出成功举行

本站原创   |    2016-06-17  |   浏览次数: 1,793 views

2016年6月6日和6月8日,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艺术教育部在中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2013级艺术教育专业汇报演出声乐钢琴专场和音乐舞蹈综合场。此次汇报演出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艺术教育部主任董放、系学生工作副书记张馨,其他教育学部及各系所的老师出席此次活动。

无论是以“声·琴并茂”为主题的声乐钢琴专场,还是以“Always online”为主题的音乐舞蹈综合场,优雅大气的音乐会和精彩绝伦的演出都充分展现了艺教学子们一直以来勤学苦练、用工不缀的良好精神风貌。每一个节目都展示出同学们在校学习三年后的技能水平,每一位演出者的出色表现都赢来台下观众热烈的掌声。尤其是专场的开场节目小组唱《茨冈》,由16位曾在第二届香港国际音乐节比赛获得小组唱金奖座的同学们组队献唱,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不少观众随着歌声律动,情不自禁地鼓掌。

3

重唱、重奏节目也同样精彩,可谓是中外兼备。表演同学将抒情、凝重、悲剧的精神和风格表现地淋漓尽致,表达出对爱情的向往之声、对革命的坚定之情、对友情的珍惜之心,以及对梦想的执着之力!

4

20

15

独唱、独奏节目各具特色,音乐特长的同学们所演唱得一首首或优美动听,或慷慨激昂的曲子,为台下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琴声动人,歌声飞扬,表演者对不同音乐作品的完美阐释,让听众们充分感受了那饱含浓郁民族风格的中外音乐风采。

10

22

21

19

除了音乐类节目之外,还有舞蹈特长的同学展示她们优美的舞姿。现代双人舞《镜中人》,演绎镜中的自己;独舞《羽化灵蛇》,带领观众走进充满魅力的舞蹈世界。

13

14

最感人的节目是彩蛋环节,音乐、舞蹈以及美术特长的同学通过深情朗诵的形式向各专业的老师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感谢孜孜不倦教书育人的老师们,感谢他们用人格与智慧为同学们指明前进的道路。

16

整场汇演在大合唱《I will follow him》中圆满落幕。通过此次专业汇报演出,艺教学子展现了他们扎实的专业功底和精湛的技艺水准,相信在这些精彩的背后,离不开同学们长久以来的专注投入和艰辛付出。天道酬勤,相信在不远的未来,同学们定能在更广阔的舞台展现青春的风采!

18

摄影:邬正平

撰稿:王爽爽、施湘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