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党员摄影工坊系列活动之“色彩的运用”

本站原创   |    2016-06-30  |   浏览次数: 2,067 views

6月14日下午,教育学部党员摄影工坊第二场培训活动在田家炳809教育创客空间举办。此次活动聚焦色彩,由”教信匠人”沈剑老师担任嘉宾。学部特聘党建组织员沈霄凤、学生党建中心指导老师陈媛,以及10多位学生党员一同参与了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好’色’的色影”,沈剑老师主要给大家介绍了一系列彩色摄影中的色彩基础知识。活动伊始,学生党员摄影爱好者进行了自我介绍,接着嘉宾沈剑老师的幽默开场为摄影培训营造了一个轻松愉悦的氛围。沈老师首先带同学们赏析了15分钟的希腊国际摄影展获奖作品,在观看过程中,细致地为大家点评讲解。


沈剑老师讲授色彩基础知识

带领大家初步了解摄影作品的色彩之后,沈老师从专业角度出发,介绍了色温、色光、色彩三个概念的各自定义、内涵,以及它们之间的关系。理论讲解的同时,通过例举大量摄影案例,分析具体作品色彩的成像原理,帮助同学们加深理解。之后,沈老师从摄影实践出发,介绍了直射光和漫射光下的摄影色彩,解读了黎明、日出、夜晚三种情景之下色彩的运用。


研讨摄影色彩的成像原理

本次活动持续了2个多小时,整场氛围幽默有趣,老师和同学之间积极互动。通过此次培训,学生党员们对摄影中的色彩常识和运用有了一个整体、系统的把握,为今后的实践打下了基础。


十多位学生党员参与培训活动

据悉,教育学部党员摄影工坊针对学生党员定期开办,以小规模沙龙的形式,通过系列摄影主题的研讨,为爱好摄影的学生党员们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学生党建中心将根据学生党员的需求反馈,结合摄影培训的基础课程,继续举办摄影培训活动,培养学生党员的全面素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