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所ICIC数据库项目取得重要进展

本站原创   |    2015-10-30  |   浏览次数: 4,957 views

“中国学校课程和教学调查(Investigation of Curriculum and Instruction in China,ICIC)”大型数据库项目,是课程所在十二五、十三五期间重点建设的基地标志性项目,也是课程所作为国家级教育智库重点建设的一个标志性成果,集中了在课程与教学研究领域的大批专家学者、一线教育工作者的倾情参与,汇聚了多年相关领域研究的重要成果,试图用量化研究的方式打开学校教育教学过程的“黑箱”,揭示课程与教学过程的秘密。该项目在本季度中取得了重要进展,经过项目组数十位专家多次热烈讨论,目前数据库项目在九大专题报告的基础上,新增了“有效课堂学习”的专题报告,更加完善了项目报告的逻辑体系和研究框架。预计在10月中旬项目组将完成所有研究报告的最终修改,经过最后的统稿之后,预计将正式出版和广大读者见面。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