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Deborah Corrigan教授一行访问教育学部商讨教育合作与交流

本站原创   |    2016-10-27  |   浏览次数: 3,169 views

2016年10月25日上午,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Deborah Corrigan教授率Kathy Smith博士、Hongzhi Zhang博士和Louise Goold一行四人访问教育学部,商讨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教育学部国际事务部主任杨福义、教育管理学系主任李伟胜、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港澳台办公室主任万恒、教育学部国际事务部周群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杨福义主任主持。

DSC02560

莫纳什大学教育学院代表团此行来访主要目的是拓展与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在教师职前培养和职后培训方面的学术交流、联合研究等,特别是在STEM教育、教育领导/校长培训、特殊教育/融合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双方围绕以上具体领域,以“基于实证的理论研究”和“将理论应用到实践中去”为讨论出发点,介绍和交流了各自的研究情况和项目开展的具体情况,在多个方面达成了共识。最后,双方希望能够互派教师及学生开展学术交流、互派教师进行讲学、联合研究、联合开展研讨会等形式为切入点,以已有的项目为基础逐步展开相关合作。

DSC02618

DSC02626

2015年11月份,莫纳什大学教育学院代表与教育学部已就双方科研与项目合作进行过初步交流与讨论。

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世界百强名校,澳大利亚顶尖学府,八大名校(Group of Eight)之一。莫纳什大学以其卓越的教学和精湛的科研而在国际享有声誉,是澳大利亚规模最大的国立大学之一,其综合实力名列前茅,也是著名的密集研究型大学,被评为澳大利亚五星级大学。莫纳什大学教育学专业位列全球第6位。2016/2017年度QS世界大学排名,莫纳什大学综合排名第65位。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