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顺利开展11月党组织生活

本站原创   |    2016-12-06  |   浏览次数: 1,785 views

11月22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田家炳楼302教室顺利开展11月党组织生活,本次会议围绕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和神舟十一号飞船的顺利凯旋展开,由支部书记刘明珠主持,学部党建中心沈霄凤老师莅临指导会议。


会议暖场环节由本支部所有与会同学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随后,支部组织委员吴婉瑾主持了本次组织生活第一环节——聚焦十八届六中全会,分别从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的召开、历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和意义、党内政治生活传统、《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及《党内监督条例》的修订五个方面展开讨论,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题线索,向与会党员全面介绍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要义。随后,党员们一起观看学习了一段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视频,并就会前研读的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进行了讨论。在热烈的讨论后,支部博士党员吴先强着眼学科教育专业,从”不忘初心”入手,联系了上周末参加的党建沙龙的感悟,强调了党员同志树立自身旗帜作用,努力学好专业课程,致力教育事业的重要性。而博士党员池夏冰同样从教育专业着眼,主要从两方面向大家分享了她对教育工作的见解,一是要加强理论素养和学术能力,努力成为一名”专家型”教师;二是要注重教学中的思想教育,引导学生正确对待东西方文化,增加学生对中华文化的的认同感。最后,组委吴婉瑾和来自英语学科教学的硕士党员张诗蕾同学都从自身的学习生活入手,表达了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以身作则,自我规范的重要性。





党员同学分享感悟

讨论环节的最后,学部党建中心沈霄凤老师对以上党员发言做了点评与总结,首先,沈老师肯定了此次支部生活的精心准备与组织,并就讨论环节提到的”初心”问题做了进一步补充阐发。紧接着,她从自己的实际生活体验入手,指出”从严治党、反腐反贪”这一主题与我们每个人的紧密联系,引发党员们思考如何根除贪污腐败的土壤基础。她还肯定了张诗蕾同学的观点,再次强调了要增强党员身份意识,发挥党员旗帜作用,从小事做起,把党的精神落实到学习、生活、工作中去。最后,沈老师联系当下出国潮,指出中华民族的中国梦与我党的教育事业是紧密相连的,她激励在座党员要带动身边同学共同致力于我国教育事业,将我国教育事业做大做强,推动由教育输入向教育输出的转变,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强国梦”发挥自己的力量。


最后,支部书记刘明珠同学就上周末11月19日神舟十一号飞船的顺利凯旋展开最后一板块的讨论,展现了中国从”两弹一星”到神舟飞船,从东方红一号到嫦娥飞天,从无人飞行到载人飞行到太空行走、从一人一天到多人多天、从无人交会对接到载人交会对接等重大的里程碑跨越;凸显了中国航天事业的腾飞,充分展示了伟大的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对”航天梦”的助推作用。最后从美、俄、日三国着手,分析了当前航天航空业的国际局势。


相信通过本次组织生活的讨论分享,党员们不仅能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有更切实、深刻的认识与体会,也能进一步强化自身作为党员与人民教师的身份意识,不忘初心,为中国的教育事业以及中华民族的强国梦,充分发挥自己的旗帜导向与模范带头作用。

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宣传委员: 陈楠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