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2016级佛年班《跨学科基础与前沿》课程•信息科学专题开讲

本站原创   |    2016-12-08  |   浏览次数: 2,449 views

2016年12月7日下午,教育学部2016级佛年班《跨学科基础与前沿》课程·信息科学专题在田家炳书院106室开讲,佛年班全体学生以及来自其他系所的师生到场聆听。

DSC_4598

本次报告邀请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周傲英教授,以“教育信息化与大数据”为题进行专题报告。周教授首先从计算机的起源和发展谈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诠释了当前耳熟能详的重要概念,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互联网+”、“大数据”等。然后他阐释了信息技术对教育的启示,当今社会互联网给世界带来巨大的变化,教育只有在坚持自身本质的同时博采众长、实施创新,才能拥有生机与活力。

DSC_4601

本次报告引导同学们直面时代前沿,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了作为一个教育研究和实践者所面临的形势,以及如何在这一形势下运用互联网思维分析、解决教育问题。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