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中国教师教育和学校教育互惠学习”项目

本站原创   |    2015-10-09  |   浏览次数: 4,668 views

这个合作项目是关注加拿大——中国跨文化的教育内容。项目的合作伙伴包括两所加拿大大学和五所中国大学。加拿大两所大学分别为:多伦多大学和温莎大学,其中康纳利教授和许世静教授是该项目的两名主申请人和负责人。华东师范大学作为中国五所合作校之一,教育学部叶澜教授和卜玉华教授是该合作项目的合作申请人和负责人。此外,还包括外界的40名合作者申请者和来自国际咨询委员会的合作组织者。中国与加拿大合作的六个研究团队,团队领导者定位其研究是ICT研究团队,他们肩负着创建一个电子知识动员平台的额外责任。

项目的主要目标是建立一个知识库,是为了更好的理解和对比加拿大和中国的教育系统。为了产生积极的、互惠的、帮助从业者产生知识和方法,为了促进中国中小学教育的公共讨论,更广泛地促进加拿大中小学教育的讨论。第二层目标是构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框架,有利于从业者在项目生活外进行交流,这是与SSHRC关联的项目目标相适合,是为“超越校园……促进研究知识的多向流动”创造效益。

 

2015年5月9-11日,在华东师范大学科学会堂举行了“互惠学习与共生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此次会议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与发展研究所、“新基础教育”研究中心,与加拿大社会科学和人文学科研究委员会联合举办。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在此欢聚一堂,共度了这场盛大学术盛宴。

会议期间,嘉宾们来到上海市“闵行实验小学春城校区”、“闵行实验小学景城校区”、“华坪小学”、“明强小学”和“闵行四中”这四所参与新基础教育的学校,进行参观来自五湖四海的教授走进课堂进行听课……

课后,国外教授和学校老师共同进行课后研讨,教授做出了精彩的点评……

最后,叶澜教授在实验学校对此会议的圆满举行进行总结。共同的教育理想和人文情怀让大家无地域国界之阻隔,凝聚一堂,互惠学习,共生发展,为期两天的“中加互惠学习与共生发展”学术探讨会在我校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