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辈的故事中成长——与钱景舫教授茶话会有感

本站原创   |    2017-03-09  |   浏览次数: 1,664 views

2月25日,天气晴朗,惠风和畅。教育学系2016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7名成员在支部书记阴崔雪的带领下,来到了教育学系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钱景舫老师的家里,开展了新学期首次茶话会活动。


钱景舫老师与支部成员畅谈

活动伊始,每位学生党员分别作了自我介绍。随后,支部组织委员彭莎莎向钱老师介绍了支部上半学年开展的主要工作和组织活动。钱老师提出,今后学生党支部的工作可以和离退休党支部结合起来开展,让支部活动更加的丰富多彩。

接着,钱老师充满激情地为大家介绍了他们求学时教育学系的样子,讲到当时开设的主要课程,学生期间参与的诸多实践活动等等,还如数家珍地讲出当时教师的名字。通过钱老师讲述的故事,我们更加了解教育学系,心中的自豪感和敬重感油然而生。期间,钱老师还讲述了自己年轻时奋斗的故事。虽条件艰辛,但不改其志,不忘初心,总能从艰难的生活中感到乐趣和满足。知足常乐的心态和坚持梦想的执着值得我们去学习。

当谈到当代教育学子如何实现教育梦想的时候,钱老师语重心长地告诉我们,要扎扎实实地增强自身的本领,不断拓展看待问题的视野,把教育问题放在大的社会背景下加以考察,更重要的是要坚信自己的信念。

现在的钱老师依然会用退休的时间去关心下一代的学习成长,其育人精神打动着我们,几名同学将提前准备的贺卡送给钱老师,其中有我们支部送给老师的一首诗,感谢钱老师对教育几十年的奉献。

支部成员写下的贺卡

支部成员与钱老师合影

茶话会最后,钱老师坚定地告诉我们未来的教育会更好,未来的社会会更加完善,激励我们要为之不断奋斗,之后为我们每一个人送上一张亲手写的卡片,满含着对我们的期待,我们也会记住钱老师的话,不断地努力,实现自己的教育梦想。

撰稿人:刘明昊(宣传委员)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