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学生事务部举行第三期“青蓝茶叙”辅导员沙龙

本站原创   |    2017-03-11  |   浏览次数: 2,477 views

聚焦思政研究,提高工作本领


学生事务部第三期”青蓝茶叙”辅导员沙龙

3月10日13时30分,教育学部学生事务部于文科大楼116室举行第三期”青蓝茶叙”辅导员沙龙。华东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邱伟光教授应邀出席。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韩春红、学生事务部主任杨光富与学生事务部辅导员一同参与活动。学部党委副书记韩春红主持。


邱伟光教授做主题发言

邱教授首先肯定了教育学部辅导员队伍建设上取得的进步,并高度评价了”青蓝茶叙”辅导员沙龙的意义。他指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迎来了新的形势和挑战,辅导员应该明确工作定位,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为提高思政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坚持努力。接下来,邱教授结合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解读,为大家分析工作重点、指明工作方向,并进行了高校思政研究方面的经验交流。

他与大家深入探讨了”立德树人”中心环节、意识形态、协同育人、文化自信、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政教育工作评价体系、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等一系列问题,旁征博引、鞭辟入里,令辅导员们受益匪浅。邱教授还对大家近期撰写的思政论文和工作案例进行了逐一点评,分别给出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他鼓励辅导员们增强研究意识和能力,结合专业优势和工作方向进行思政教育研究,在教育学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的建设中发挥独特作用。


自由探讨与交流

在自由交流环节之后,韩春红老师对本期沙龙进行了总结。她再次对邱伟光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他一直以来对教育学部学生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她与大家分享了聆听邱教授发言的心得和感受,并表达了个人对于高校思政研究、辅导员成长路径的见解。她勉励辅导员们坚持勤奋学习、不断增长本领,加强内功建设、发挥榜样力量,为做好高校育人工作做出更多探索。

图/孙梦

文/胡航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