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第三期学生党校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报告顺利举行

本站原创   |    2017-03-24  |   浏览次数: 2,592 views

3月22日下午,教育学部党委第三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科学会堂阶梯教室顺利进行。出席开班仪式的有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韩春红,学生事务部主任杨光富,特聘党建组织员沈霄凤,以及本期培训班近百名学员。仪式由学生事务部学生党建中心指导老师、党校班主任陈媛主持。

开班仪式前,在沈霄凤老师的指挥下,由学员代表、艺术教育部2015级本科生范彦领唱,全体党校学员共同学唱《国际歌》。偌大的教室中,学员们一遍遍重温这首经典的共产主义之歌。慷慨激昂的氛围,令在场每一位学员深受震撼。


教育学部第三期学生党校开班


学唱《国际歌》

庄严的国歌奏响,开班仪式拉开序幕。通过一段视频短片,学员们一起回顾了学部第二期党校培训的精彩瞬间。上一期党校的优秀学员代表、学前教育系2014级本科生朱鸿,向新学员们分享了自己参加党校学习的感悟和体会,强调自我反思、自我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学员们明确目标、提升能力、不断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第二期党校学员朱鸿作分享

教育学部学生事务部主任、党校副校长杨光富介绍了培训班的基本安排、学习要求,明确了培训纪律,勉励学员们珍惜党校学习机会,在理论知识、党性修养上提升自己,力争早日入党。


教育学部学生事务部主任杨光富介绍培训班基本情况

学部特聘党建组织员沈霄凤从马克思主义信仰与宗教信仰的区别出发,对“信仰”一词进行了明确的解读,强调了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从思想上入党,端正党校学习态度的必要性。

两位新学员代表也依次发言。本科生代表、特殊教育学系2015级本科生穆奕蓓同学表示,会珍惜这次进一步了解共产党的机会,端正入党动机,从小事做起,不断提升自己并影响身边的同学,更好地从思想和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研究生代表、教师教育学院2015级硕士孙翔宇同学分享道,尽管自己入党的经历比较坎坷,但会在这一次次的磨练中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积极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学习。


两位新学员代表发言

“入党,从了解党组织开始”。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党校副校长韩春红从党的历史与当前形势出发,对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对第三期党校学员提出三点寄语,希望每位党校学员能够开拓视野,永葆学习热情;笃学善思,化理论为行动;做共产主义理想的忠实信仰者、坚定实践者。


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韩春红作开班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校党校常务副校长徐继玲做首场专题报告,对《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解读。

“为什么说我们的党章是与时俱进的?”徐继玲老师首先结合个人工作经验,从中共党章的概念界定、地位作用、学习意义三个方面,强调了党章的重要性。随后,以历次党代会为脉络,深入地解读了中共章程的历史沿革,分析了从中共”二大”到”十八大”以来党章内容的变化,讲述了党章产生变化的背景、修订历史,对每一部党章的特性、新修订的内容做了重点讲解,并从性质、内容、结构、程序等方面重点分析了党的十八大修改后的党章。徐老师强调,希望党校学员们能够把握党章的时代性,在历部党章的变化中,看到党的发展历程、执政理念与执政能力在不断提高,深刻领会党章与时俱进的特点。


校党校常务副校长徐继玲作首场专题报告“《党章》导读”


学员认真记录报告要点

开班仪式及首场专题报告作为本期党校的第一次学习活动,从了解党组织出发,为新学员们指明了培训目标,端正了学习方向,坚定了入党决心。据悉,本期培训班是教育学部党委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三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共有98名学员,为期两个月。期间,将按照学部党委的要求,开展以专题报告、主题研讨、参观考察、座谈交流、专题调研为主要形式,线上与线下相贯通的培训教学活动,着力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全过程全方位培养。

文/陈媛、宋金阳

图/张育儒、周慧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