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康复学系本硕博联合党支部开展3月组织生活会

本站原创   |    2017-04-01  |   浏览次数: 1,227 views

2017年3月22日晚18:00,教育康复学系本硕博联合党支部在田家炳教育书院612开展了3月份组织生活会议,教育学部学生事务部陈媛应邀参加了此次支部生活会。


本次组织生活会以习近平主席的”撸起袖子加油干”作为口号展开。会议开始,支部书记徐灵芝对2016年度支部工作进行了简短总结,并提醒大家2017年第一季度即将结束,要牢记自己的新年目标,坚定信念。


会议的第一个主题为”两会精神学习讨论”,徐灵芝对两会中的每日教育舆情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一些与教育康复专业相关的热点问题供大家交流讨论,党员们纷纷发言参与讨论。党员王欢对”高校专业设置趋同而社会急缺专业却未开设”的问题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同时提出高校应该开设更多的实用型专业,将专业设置与学生就业紧密结合。党员张国栋和惠芬芬对融合教育课程设置和指导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会上,党员们还就如何更好地建设和发展教育康复学专业这一问题展开了讨论。


讨论结束后,进行了第二个主题——党员发展流程介绍,陈媛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党员的发展流程及党员在发展前后的注意事项,同时也讲解了毕业生党员关系转出时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党员们收获颇多。


最后,支部书记徐灵芝对2017年度上半年的党支部工作计划做出了安排,为党员们简单讲解了后续的活动内容,本次组织生活会议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总结了过往的不足,坚定了今后的发展目标,立足更顺利地开展各项支部活动。同时,将现今社会背景下的各种问题通过成员间的交流,引起同学们的注意和深思。最后在党员发展流程的介绍下更明确了自己接下来进一步的发展方向,解决了同学们的疑难和困惑。在今后的支部组织生活开展中,会更加加强支部成员的交流,共同进步。

于新宇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