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坚定信仰——记本专科生联合党支部线上组织生活会

本站原创   |    2017-04-04  |   浏览次数: 1,568 views

2017年3月29日晚19时,本专科生联合党支部以线上交流的形式,在微信群里开展了一场组织生活会,主题围绕迎接十九大作为学生党员能做点什么和对前不久召开的全国两会的学习心得。华晨琳同志为此特地提前为大家准备了相关的几份学习资料供大家阅读。活动正式开始,各位同志首先分别在群里与各位同志分享了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本次的组织生活会就这样热火朝天地开始了。会上大家各抒己见,不同专业的同学各自阐述了不同的视角下的感悟,大家互相得到启迪,收获颇深,意义深刻。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主要包含以下两个部分回顾和展望:

一.回顾两会 交流心得

每年的”两会”提案都代表着人民的利益,承载着百姓的期望。两会涉及到社会的方方面面,通过看社会各界的不同议案,能够充分了解国家的变化。对于2017年的”两会”,大家仅在群里分享到的面就非常地广了。有关于学前教育是否应纳入义务教育的,有关于一线城市房价调控的,有关今年精准高效完成脱贫的任务,有关于艺术教育改革的等等。这些探讨的问题,越来越贴近实际,这都体现了政府对民生问题的关注和重视,体现了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同志们也都表示在关注两会的过程中,结合自己的专业与现在的学习、工作状态得到了一些新的学习体会,主要的几点心得学习成果如下:

1. 通过两会期间的深入学习和了解,进一步深刻地体会到了两会提案与我们的生活的息息相关,对人大代表人民选的”人大代表制度”的优越性,有了新的认识。

  1. 各位同志进一步反省自己学生党员、预备党员这一身份,认识到对国内外时事政治的关注不能仅仅停留在两会期间,这更应该成为一种常态学习。而且关注的面要广,个人的关注以外还要有与他人的辨析交流。只有多关注国家大事,才能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一个更成熟的共产党员。
  2. 也有同志从两会中看到了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作为党员的一份子,积极做好模范作用,发扬党员的先进性,自己关心时事政治,更要发动、带领身边的人关注时事政治。

    另外,各位同志也通过学习认识到,当前社会发展处在改革开放后逐渐显现出矛盾的时期,各行各业都急需转型和改革,大家也提到了创新的重要性。脚踏实地,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同时,也要发扬创新意识,结合当下的问题与时俱进,开拓新的道路。

    二.迎接十九大 展望未来

    即将到来的十九大,既是对过去几年党和国家发展建设成果和经验的总结,也是对未来几年党和国家要进行的一系列工作的展望,这与全国人民的利益密切相关。十九大是一个起承转合的点,预示着两个一百年中的第一个一百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小康社会”的中国梦即将到来。十九大凝聚了全党的意志,承载着人民的期望,因此党的十九大选举工作被高度重视。不过迎接十九大要为它送上优异的成绩,这份成绩是需要社会的各部门各司其职的。那么对于学生党员,我们如何在十九大中发挥自己的微薄之力呢?大家对这个问题也在群里发表了各自的见解:

    1.要发挥学生党员的先进性,积极宣传正能量

    学生党员是党员群体中最年轻,最有活力的一个群体,也是党组织连接广大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十九大的召开是一个带领身边同学、亲戚朋友们一起了解党的最新动态,领会政策精神,向身边人传达我党优秀正能量一面的机会。正如华晨琳同志所说,”趁着十九大即将到来之际,就像前面很多同志说到的那样,要关注、而且要关注得广泛,及时地将信息传递,尽自己的力量做好宣传工作,让更多人接受、认可。” 如张馨怡同志所说的那样,我们可以借助当下新媒体,把好的文章推荐给亲戚朋友,党员,非党员的同志们进行交流,宣传党的先进性。对于一些对党的宣传有不实的公众宣传平台,更要敢于提出。

    2.能够坚持常态化学习,

    进一步反思自己的作为是否符合一名合格党员的要求。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做好带头工作,不断提升自己,坚持常态化、制度化的学习,时刻提醒自己不能有懈怠的思想,无论是十九大之前还是期间,都该如此。所谓的 “行动上的入党只有一次,思想上的入党是一辈子的事。”同时学生党员肩负着更重要的责任,面对压力,更要学会去调节,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和饱满的精神才能带领大家向前。

    3.工作脚踏实地,以身作则,担当起重任

    对于即将步入社会的应届毕业生,应树立服务意识,在工作中不说空话套话,脚踏实地,恪尽职守。例如,本支部的大部分同志在未来将选择做人民教师,就应该能够做到关心每一位幼儿、青少年,让他们健康成长。对于还是学校学生的,也不能放松学业任务。

    正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在大家互相倾听,交流中,总会碰撞出意想不到的思想火花。线上组织生活会就这样顺利结束了,每个人都在这里得到一份自己的体会和感悟。最后让我们一起不忘初心,坚定信仰,从实际出发,迎接更好的十九大!


    文:陈佳琪(教育学部本专科联合党支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