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级博士生联合党支部召开“如何做好党员博士生”组织生活会

本站原创   |    2017-05-03  |   浏览次数: 2,398 views

2017年4月24日下午,在文科大楼906会议室,15级博士生联合党支部召开主题为”如何做好党员博士生”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学部特聘组织员沈霄凤老师及本支部成员出席。会上大家就如何做好党员博士生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议初始,彭红超同志结合个人搜集的学习材料及学习心得,首先讲述了自己对于”两学一做”的理解及中央对”两学一做”学习工作的总体要求。然后针对”什么是党员,什么是博士生,什么是党员博士生”就自己的观点进行解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谈合格党员的五个标准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中对于学生党员的作用的相关规定,认为要做好党员博士生,就要做到以下方面:1.按时参加组织生活,做到四个”坚持”和四个”防止”,坚持党员要以组织生活为主;2.具有协调处理多事务的能力,学习、生活、工作千头万绪,要能理顺关系;3. 坚守初心,提高政治觉悟,明确何为利益,何为先锋模范作用;4. 具有洞悉事、物背后意义的能力,结合一带一路、互联网+,互联网+教育教育等,认为党员博士生要注重理解事物背后的意义;5. 做好本职工作(科研 ),博士生党员要明确自己的本职工作,以作为服务国家和人民的重要手段;6. 言行一致、表里如一,说得好不如做得好。整个过程中,彭红超同志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社会实例给大家呈现了一个精彩的报告,也打开了大家的思路和话匣。陈国明同志在讨论时说,党员更多的是政治身份,博士更多是个人身份,也多为个人考虑,党员博士生两者结合就要做到有知识又要争先进,个人和社会是相扶相存的,博士生党员要做一个有利于国家的知识分子。



沈霄凤老师总结发言

会议最后,沈老师对各位同学的发言进行了总结。首先表扬了彭红超同志虽然离开了本支部,仍能坚守承诺,坚持认真负责地完成上个学期支委分配的任务,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和责任感。各位同学能够针对问题进行深入思考,结合自身实例和社会案例阐述自己的观点和想法,意识到自身的特殊身份——博士生党员所肩负的特殊使命!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继续提升自己,做一个有利于党,有利于国家,有利于人民的知识分子。

15级博士生联合党支部

指导老师:沈霄凤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